龙港医保报销超时限未办结续 7名责任人受到处理

温州网 2017-08-25 07:20:00
他们将以这次事件为戒,举一反三,严格落实整改措施,紧跟“最多跑一次”改革步伐,提速提效事项办理,兑现好服务承诺,更好地服务百姓。

  温州网讯 昨天,媒体曝光苍南县龙港镇一起医保报销超时限未办结的事后,联系负责助推“最多跑一次”改革工作的温州市纪委第三纪检监察室非常重视,马上督促苍南县纪委介入调查核实,要求相关单位举一反三,提出整改措施,并按规定对有关责任人作出严肃处理。

  1

  苍南县处理相关责任人

  由于工作人员工作效率低下,大大超过规定办结时限,导致安先生的城乡居民合作医疗保险费用核销超时限,苍南县相关部门经研究决定对相关责任人员作出以下处理:

  1、安某第一次提交的材料在工作人员夏雪娜处放置25天,夏雪娜才检查出材料有缺失退回社区。安某第二次提交的材料在初审人员彭薛楷处搁置30天才完成核销结算工作。之后复核人员张崇加在核销结算完成之后的第21天(8月24日),因事件被媒体曝光才进行复审。考虑到龙港镇医保报销总量大、人手少等客观因素,给予龙港镇临聘人员夏雪娜、彭薛楷解聘处理,给予事业人员张崇加警告处分。

  2、按规定临时聘用人员不得参与医保报销的初审、复审等工作,龙港社保所对临聘人员岗位管理混乱,医保报销工作严重滞后,分别给予龙港社保所分管副所长陈希杰、龙港社保所所长杨志林记过处分。

  3、给予龙港镇分管副镇长章定宇诫勉谈话。

  4、由于大额医保报销审核权限下放后,县人社局社保中心医保股对龙港社保所业务指导不到位,给予县人社局社保中心医保股股长杨雄诫勉谈话。

  5、由于龙港镇落实“最多跑一次”改革不到位,责令龙港镇政府向苍南县政府作出书面检讨。

  2

  苍南要求以此为戒

  切实做到服务零距离

  苍南县委对此事高度重视,县委书记黄荣定指出“这是给苍南‘最多跑一次’改革抹黑,务必从快从严处理”,并要求“各地各部门要以此为戒,举一反三,开展自查自纠,切实做到服务零距离,让群众满意”。

  苍南县纪委相关负责人表示,“对苍南‘最多跑一次’改革中的害群之马,一律零容忍,必须严厉打击,实名曝光,发现一起,严惩一起”。

  今年以来,苍南县纪委深入开展效能革命,派出多个专项督查组,对“最多跑一次”改革责任单位、人员进行全方位“体检”,对检查中发现、媒体曝光、群众投诉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一律严查快处、严肃问责,倒逼改革持续向纵深推进,让企业和群众切实享受到“最多跑一次”改革的红利。

  3

  龙港镇召开紧急会议制订整改方案

  事件曝光后,龙港镇高度重视,县委常委、镇委书记陈为来召开紧急会议,要求镇社会事业发展服务局制订整改方案,举一反三,杜绝类似事件再次发生;要求镇纪委彻底查清事实,从严处理相关慢作为、不作为干部。同时,该镇深刻反思,从严处置,并按照整改方案予以整改:

  一、增加审核人员,解决复核人手不足问题。

  将对社保所内部人员进行优化调整,同时,请县人社局向龙港社保所增派专业复核业务人员,满足龙港大病审核需求。

  二、将小额医疗报销权限延伸下放至辖区所属社区。

  将住院费用在3.5万元以下的医疗报销权限逐步下放辖区所属社区。芦浦、舥艚、云岩三个社区已承接该项工作,下一步将逐步拓展至其他11个社区。目前,已安排电信公司人员前往各社区安装医保专网,近期将组织社区经办人员培训工作。小额住院审核权限下放至社区后,将有效解决报销时效问题,确保27个工作日内处理好所有报销工作。

  三、加强内部人员管理,端正工作态度。

  由县人社局牵头,对城乡居民医保工作人员进行专项业务培训,提升工作技能水平,提高工作效率,缩短报销时限。同时,加强工作人员责任意识,要求工作人员排除客观原因,端正态度,积极投入工作,切实有效地为民办实事。

  4

  苍南县人社局:对医保核销问题进行整改

  昨天上午,苍南县人社局紧急召集龙港镇社发局相关科室负责人,对医保核销问题进行整改,具体措施有:

  一、督促龙港镇社发局立即将安先生反映的医保进行核销并将材料报送到县里,县人社局财务股在第一时间内将钱支付到位。

  昨天下午4时许,该笔补偿资金已支付到当事人银行卡。县人社局两位副局长和龙港镇分管领导一起向安先生致歉。

  二、责令城乡医保股通知各乡镇合医办按照核销机制,严格在规定时限内将初审合格的报销材料移交县里核销、支付。同时,拟定今天组织召开各乡镇合医办负责人会议,通报该事件,再次重申核销岗位职责和时限要求,城乡医保股即日起成立业务小组到龙港等乡镇进行业务指导。

  三、要求局机关纪委和监管科室加大力度收集和查处群众投诉举报信息,严厉查处医保核销办事过程中办事拖延、推诿扯皮行为;对涉及乡镇的,移交所在乡镇纪委或上报县纪委。

  四、健全完善医保核销长效机制。一是再次借“最多跑一次”改革的东风,对能压缩的时限尽量再压缩,提速提效事项办理。二是重构医保核销流程,探索建立核销流程实时查询系统,使群众明明白白知晓核销每一个环节流程时间点。三是建立健全核销材料移交签字背书程序,发现各环节移交材料中出现超时限的,要求作出情况说明。

  该局有关负责人表示,他们将以这次事件为戒,举一反三,严格落实整改措施,紧跟“最多跑一次”改革步伐,提速提效事项办理,兑现好服务承诺,更好地服务百姓。

  来源:温州都市报

  记者 吕进科 周俊朗

  

下载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李思思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