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6家温商企业上榜“中国民企500强” 青山控股领衔

温州网 2017-08-25 07:43:00
想要成为中国民企500强,一家企业一年营收要达到多少?最新的权威答案是120.52亿元。

  温州网讯 想要成为中国民企500强,一家企业一年营收要达到多少?最新的权威答案是120.52亿元。

  昨日上午,全国工商联在济南发布“中国民营企业500强”榜单,共计16家温商企业上榜,其中12家本土温企,4家在外温商企业。另外,全国工商联还发布了“中国民营企业制造业500强”榜单与“中国民营企业服务业100强”榜单,分别有14家温商企业与1家温商企业上榜。

  入围温商企业总营收同比增长15.26%

  相比去年的榜单,今年入围温商企业数量减少2家,但因总体营收均有所增长,因此16家上榜的温商企业总营收达5025.53亿元,同比增长15.26%。

  上榜温企中,温州首家千亿企业青山控股集团有限公司依旧领衔,在全国民营企业500强中排名第26位。同样跻身全国百强民企的温商企业还有唯品会(中国)有限公司、正泰集团有限公司与德力西集团有限公司。其中,唯品会与正泰营收都已超过500亿元。

  营收方面表现亮眼的上榜温商企业还有华仪集团有限公司、上海均瑶(集团)有限公司、华峰集团有限公司、五洲国际集团等,营业收入同比增幅均超过20%。随着营收的增长,这些企业相比去年排名也有所提高,像唯品会由去年的全国第213位上升134位,进入今年的百强,正泰、华仪、均瑶、华峰排名则分别上升13位、33位、9位和14位。

  奥康成“中国民企制造业500强”唯一鞋企

  此次除了中国民营企业500强榜单以外,中国民营企业制造业500强榜单与中国民营企业服务业100强中同样不乏温企。

  唯品会以537.12亿元的营收排名全国民营企业服务业中的第29位,而在零售业这一领域,唯品会仅次于苏宁、新疆广汇及三胞集团。

  一向坚持标准强市、质量强市、品牌强市的温州,在制造业方面更是表现突出,共计13家本土温企和1家在外温商企业进入全国民营企业制造业500强。包括金属冶炼、电气机械、服装、化学制品、通用设备、汽车制造等多个细分领域,“温州制造”均已成为行业领军。尤其是电气机械和器材制造业方面,正泰、德力西、人民电器、华仪分别位列全国民企制造业500强中的第45位、第52位、第69位以及第110位。

  从轻工之城到时尚之都,再到国际时尚智城,温州的鞋服行业同样也是制造业中的强项。森马在制造业中排名全国第142位,但在纺织服装、服饰业中,排名全国第5位,同样上榜的温商服装企业,还有法派与美特斯邦威;奥康则是2017全国民企制造业500强榜单中,唯一一家鞋企。瑞立集团以71.31亿元排全国第407位,美特斯邦威以65.19亿元排全国第437位。

  来源:温州商报

  记者刘海丹

下载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李思思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