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商务局提醒温企 高度重视“301调查”

温州网 2017-08-30 06:37:32

  温州网讯 美国是我市出口第一大市场,市商务局提醒我市企业,美国正式对我国发起“301调查”,温企需要引起高度重视。

  本月18日,美国贸易代表办公室发布声明,宣布根据贸易保护法第301条款启动对中国的调查,判断中国有关技术转让、知识产权和创新的法律或政策是否对美国企业造成歧视。今年上半年我市出口美国金额85.29亿元,占全市出口额15.8%,市商务局呼吁我市出口企业不可掉以轻心,采取必要措施捍卫合法权益。

  “301条款”是指当美国贸易代表办公室确认某贸易伙伴的某项政策违反贸易协定,或被美国单方认定为不公平、不公正或不合理时,即可启动单边性、强制性的报复措施,报复手段包括中止贸易协定、关税等进口限制、取消免税待遇和强迫签订协议等。

  来源:温州晚报

  白象

  

下载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李思思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