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清16岁花季女生晕倒身亡 事发时在学校参加训练

温州网 2017-08-31 08:00:38

  温州网讯 8月24日下午2时多,身穿迷彩服的小高坐在操场上后,就再也没有起来。

  这是16岁的她参加学校训练的第三天,再过一个星期,她就能作为高中一年级新生,开始紧张而又忙碌的高中学习生涯。

  其间究竟发生了什么事?昨天,小高的家属向媒体求助,记者为此进行走访。

  女儿参加学校训练“出事”

  8月24日下午3时12分,家住乐清北白象琯头村的小高父亲高先生接到女儿班主任打来的电话,电话里说小高中暑昏迷,情况有些严重。

  高先生带着妻子急忙赶往学校,在半路上,班主任通知他们,小高已被送到乐清市第三人民医院。

  等他们赶到医院后,小高已在抢救室里,下午5时许,医生告诉他们,小高走了……

  “女儿参加训练前就说想一个人去旅游,我怕不安全,就没答应,还承诺等她训练完,全家一起去旅游,没想到训练第三天,女儿就出事了。”高先生说。

  高先生说,他了解到女儿当时顶着太阳在操场上上课,突然间就晕倒了,据说女儿当时双眼翻白,口吐白沫。他说,小高小时候得过“房缺”(全称为“房间隔缺损”,是临床上常见的先天性心脏畸形,是原始房间隔在胚胎发育过程中出现异常,致左、右心房之间遗留孔隙),但在12年前到上海做过手术,已经痊愈,这些年无论是生活学习跟其他孩子都没什么区别,这方面的情况,他也没有向别人隐瞒。

  高先生强调,8月22日,他送女儿到学校后,还特地问老师,训练期间有没有激烈的运动,听老师说没有,他才放下心来。

  学校讲述当时发生了什么

  究竟小高是怎么晕倒的?昨天,记者来到小高生前就读的乐清市精益中学。

  精益中学陈校长说,8月24日下午2时30分,学校举行消防训练,高一7个班共360多名新生,听到警铃声后,全部下楼到操场集中,教官让孩子们坐下来一边休息,一边听讲述如何在火场逃生。

  就在那个时候,坐在地上的小高突然晕倒,口吐白沫,身边的同学连忙喊教官和老师,几个大人一起把小高送到医务室。

  “这次训练有关部门还特地带来一个医生,我们也从外面专门聘请了一个专治中暑的医生,两人都在医务室里,第一时间对小高进行抢救。”陈校长说,当他们发现小高病情严重时,立刻拨打了120,救护车几分钟就到了。

  双方就赔偿问题协商不下

  对于小高的死因,记者联系了乐清警方。警方说,这个问题需要法医鉴定,但当事双方都没有提出这方面的要求。

  目前,校方和高家都认为这是一场意外,如何赔偿成为焦点。

  乐清市精益中学的陈董事长说,按照农村户口的死亡赔偿金标准,即使算学校全责,他们只需赔偿48万元,但考虑到家属的心情,也为尽快平息事端,经过协商,他们把金额提高到了75万元。

  双方曾一度约好时间签订调解协议,高先生提出的赔偿金额超过100万元,最后还是不欢而散。

  目前,乐清市教育局和乐清市司法局柳市分局已相继介入调解。

  来源:温州晚报

  记者:叶雄伟

下载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鲍苗苗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