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拆大整公布最新进展:城中村改造已签约11.56万户

温州网 2017-08-31 08:01:00
全市“大拆大整”专项行动公布了最新数据。

  温州网讯 全市“大拆大整”专项行动公布了最新数据。记者昨天从市十三届人大常委会第四次会议上获悉,截至目前,全市累计完成签约11.56万户,旧房拆除6.79万户,87个村完成整村签约;全市排查“四无”生产经营单位21.9万家,完成整治21.2万家;累计建成小微企业创业创新园70个共1200万平方米、众创空间100万平方米;累计拆除违法建筑29473处、2662.28万平方米;关闭旧市场42家,新建12家。

  危旧房治理超额完成任务

  去年10月份以来,市委市政府坚决贯彻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坚持把“大拆大整”行动作为首要的中心工作,下达军令状、制作作战图、倒排时间表,以破竹之势推进“大拆大整”行动,取得了阶段性成果。

  在城中村改造方面,按照“当年签约,当年腾空,当年拆除,当年建设”的要求,2017年全市列入攻坚计划的81个行政村3.1万户,已完成签约34761户、腾空19781户、拆除7528户,其中完成整村签约51个,整村拆除11个;市区列入攻坚计划的55个村2.4万户,已完成签约28439户、腾空15275户、拆除3427户,其中完成整村签约36个,整村拆除1个。

  在城乡危旧房治理方面,攻坚成效明显,截至目前,全市5184幢(C级4110幢、D级1074幢)城镇危房已全部完成治理改造,治理率100%;完成全市农村D级危房治理21946户,其中停止使用7068户,维修加固322户,拆除14556户,治理率100%。提前半年完成省政府下达的2017年治理改造目标任务。

  上半年拆违1644.1万平方米

  “大拆大整”行动以来,全市累计拆除违法建筑29473处、2662.28万平方米。今年是我市“大拆大整”专项行动的重要一年,也是贯彻落实“县县基本无违建”的关键之年。其中,今年上半年,全市拆除了违法建筑1644.1万平方米,相当于拆出78个白鹿洲公园的面积,为温州转型发展腾挪空间、增强后劲。

  拆违攻坚战的打响,换来了环境改善、安全,换来了转型发展的后劲。瓯海区潘桥街道结合废品收购点违建点的拆后利用,及时清理拆违现场建筑垃圾,在林桥头村建成运动广场,受到周边居民欢迎。随着永嘉安丰-礁下片区10万多平方米的违建被拆除,小微企业园规划已正式出炉,将整合建设山体公园、小微产业园、邻里中心、安丰新村、休闲景观带等,打造一个占地1080亩的“产城融合”示范带。

  与此同时,我市将继续突出抓好“四无”单位整治、出租房整治等工作,加快完善相关领域的政策法规和措施,形成长效管理机制。

  市区将累计拆出近万亩土地

  目前,全市各地都进入大规模、大面积拆迁阶段,据初步统计,市区将累计拆出将近10000亩的城中村土地。有一部分地块除了采用一些临时性处理措施之外,具体怎么使用尚在谋划之中,下一步要抓紧谋划拆后土地利用,高水平推进“大建大美”,突出抓好城市规划修编。

  坚持把5个市级重点板块(两线三片)和17个区级重点区块作为重点,紧盯今年计划开工的180个“大建大美”项目,加快推进项目前期工作,抓紧开工一批实施项目。坚持以大项目带动大开发,全力招引资金实力强,运营能力强的知名大企业大集团参与“大建大美”。如市城投集团已与保利集团、万科集团、万达集团等国内知名房地产开发企业进行了多轮对接洽谈。

  近期,市政府还专门召集国土、规划、住建等相关部门,就中央绿轴片区8个组合出让地块、滨江商务区桃花岛片区出让地块的相关建设标准进行了研究,分别在整体建筑风格、立面材质颜色、外立面造价、装修造价、景观造价等方面提出了具体要求。

  来源:温州商报

  记者:张晨

下载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鲍苗苗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