阵雨多了凉意渗透 本周先热后凉周三或上高温线

温州网 2017-09-04 07:43:00
市气象部门预计,近期虽高温天气有所缓解,但气温波动较大,凉快与酷热或频繁交替,切莫贪凉让感冒有机可乘。

  温州网讯 进入9月,天气舞台似乎一下子变得温和了很多,早晚已经有了点丝丝凉意。读书郎们重返课堂,这样的天气再舒服不过。不过,9月却是气温起伏,天气状况相对多变的时段。市气象部门预计,近期虽高温天气有所缓解,但气温波动较大,凉快与酷热或频繁交替,切莫贪凉让感冒有机可乘。

  不少人觉得,这个8月似乎比往年来得更热一些。恭喜你,你的感觉十分敏锐。据市气象台分析,过去的8月份,我市平均气温较常年同期偏高,全市平均高温日数11.4天,较常年同期4.1天,偏多7.3天。此外,由于降水较常年同期偏少,所以持续的炎热感难以被打破。乐清、洞头区、温州市区中东部、永嘉东南部和瑞安东部地区出现局部性的气象干旱,其中乐清本站偏少幅度最大,偏少82%,为有记录以来同期第三少。

  进入9月,气温变化波动的通道逐渐开启,冷空气时而会渗透下来。据预计,我市9月降水接近常年同期略偏少,平均气温较常年同期偏高。

  上周末,虽然阳光依旧,但气温已经温和一些,早晚的风也有了凉爽感。本周内,因为阵雨的造访,这种爽适感在后半周会更加明显一些,市区最高温度或降至31℃上下,而在此之前的前半周,气温也还是有点“高调”,或攀上高温线。

  本周四是二十四节气的“白露”。俗语说:“处暑十八盆,白露勿露身。”这两句话的意思是说,处暑仍热,每天须用一盆水洗澡,过了十八天,到了白露,就不要赤膊裸体了,以免着凉。

  来源:温州日报

  陈蜜

下载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李思思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