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高校新生故事多 45岁母亲与女儿一起考上大学

温州网 2017-09-08 08:04:20

  温州网讯 还有十来天就要迎来温州各个高校的开学季了。今年暑假,为了迎接大一新生,温州各大高校对准大学生们的信息资料使用了“大数据”来整理分析。这几日,记者拿到了来自我市温州医科大学、温州大学、温大瓯江学院、东方学院等几所高校的新生“大数据”,从中也看到了很多有意思的地方。

  1972年

  温大新生中

  最年长

  45岁母亲与女儿一起考上大学

  从几个学校所提供的大数据上看到,今年入学的大一新生主要出生于1998年和1999年,当然,也会有一些更小年龄的和更大年龄的。但是温州大学的这位大一新生,她是1972年出生的。

  据了解,这位今年45岁的大一新生来自黑龙江省的哈尔滨市,曾经从事幼教工作、担任过幼儿园园长。今年,她与女儿一起参加高考,两人都顺利通过了。女儿被哈尔滨医科大学所录取,在当地就学。而她则被温州的服装产业所吸引,希望能来温州学习服装设计,所以填报了温州大学美术学院。“参加高考不仅仅是为了证明自己能力不差,也是希望能陪伴女儿共同成长。”这位“70后”大一新生在电话里这样说道。

  2012年

  温大新生中

  最年轻

  “00”后小鲜肉开始登场

  从大数据中来看,“00”后已经开始进入大学校园。

  温职院今年共有480位2000年后出生的小鲜肉。温州大学的数据更加详细:2000年出生的大学生有109人, 2001年出生的有2人,还有1人是2002出生的。

  而在今年的大学新生里还有许多的少数民族同学,我市几所高校共包涵了20个少数民族,其中包括拉祜族、哈尼族、达斡尔族、穿青人等少数民族。

  温职机械

  工程专业

  女生18人

  一批“小巨人”将成为医学生

  温州医科大学今年会迎来3096位新生,除了新疆和西藏,其他省份区域的都到齐啦。而在这一批大一新生中发现,个子在180cm以上的男生有124人,其中最高的有192cm;女生170cm以上的有115人,其中最高的有185cm。

  不过从温州医科大学的新生数据中,我们也看到了一些“瘦子”的身影,比如新生中,体重最轻的男生只有44公斤,女生只有35公斤。

  温职机械

  工程专业

  男生581人

  个别专业男女比例失衡严重

  温医大和温大的新生中,女生的比例要比男生多一倍。你看吧,温州医科大学3096名学生中,有2063名女生,1033名男生;温州大学新生3593人,其中女生2289人,男生1304人,但是温科院和东方学院这两个学校就是男生要多于女生。所以,总归来说,男女生的比例与专业有关。

  温州职业技术学院共招收新生4229人。在这个学校,机械工程专业男女生比例严重失衡,男女生比例为32:1,也就是说,如果要做分配,一个女生的周围会围着32名男生。同样的,温州大学的教师教育学院也出现这类问题,该学院有757名女生,却只有36个男生。相当于一名男生周围环绕了21名女生。

  东方学院

  来自城市的

  新生423人

  “陈”“王”姓最多

  “陈”“王”“张”“李”是中国的大姓,在这一届的新生中也能体现出来。

  温大提供的数据来看,“陈”姓学生有272人,“王”姓学生205人,“张”姓学生190人,“李”姓学生148人。温科院的新生中,“陈”姓有216人、“王”姓的174人,其次是“张”、“李”、“林”。

  温医大的数据里,新生里共有249个姓氏,除了常见的一些姓氏外,还有诸如“但”、“来”、“钭”、“呼”等生僻的姓。

  来自农村的新生2174人

  来温学医的杭州人最多

  东方学院

  温州医科大学今年将迎来新生3096人,其中省内生源2440人。而在这其中,杭州的学生最多,有350人,其次是绍兴学生338人,温州本土的学生只有256人,比金华、宁波的学生还少一些。

  浙江东方职业技术学院的新生则大多来自农村,他们总的新生人数是2597人,农村学生就有2174人,占了83.7%。

  来源:温州商报

  记者章瑚

下载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李思思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