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防汛办研判:18号台风“泰利” 对温州雨水影响较大

温州网 2017-09-11 06:57:00
据市防汛办研判,该台风“泰利”将在周四(14日)左右开始影响我市,主要是雨水影响。

  温州网讯 还记得2005年对我市造成严重影响的台风“泰利”吗?今年第18号台风也叫做“泰利”,现在正向粤闽沿海靠近。据市防汛办研判,该台风“泰利”将在周四(14日)左右开始影响我市,主要是雨水影响。

  昨日14时,“泰利”的中心中心位置位于距离温州约2340公里的洋面上,中心附近最大风力有9级(23米/秒),中心最低气压990百帕,七级风圈半径80~180公里。

  据中央气象台分析,“泰利”将以每小时20公里左右的速度向西偏北方向移动,强度逐渐增强,最强可达强台风级或超强台风级(14-16级,45-52米/秒)。周四前后擦过我国台湾岛南部近海海面后向粤闽沿海靠近,并可能在这一带沿海登陆。

  那么“泰利”与温州关系如何?据悉,“泰利”前有冷空气助攻,后有第19号台风“杜苏芮”“护法”,预计会发展为今年以来的最强台风(超强台风概率大)。

  目前中央气象台预计会在粤闽沿海靠近,但“泰利”的个头较大,七级风圈半径有80~180公里,外围云系肯定会影响我市。记者从市防汛办了解到,预计“泰利”在周四开始影响我市,主要是降水影响。但由于“泰利”路径还有不确定性,影响多大还有待于判断。

  要知道,虽然本周是台风周,但今天的气温还是不低的。据市气象部门预报,今天我市多云转阴有阵雨或雷雨,早晨最低温度为25~27℃,白天最高温度达33~35℃,可能是一个高温日。

  过了今天,本周将开始逐渐变得凉爽,周二阴有阵雨或雷雨,气温为25~28℃,与周一将相差5℃以上,另外,不仅气温有所下降,由于台风关系,本周都是雨天,市民们出行记得随身带把伞。

  不适宜晒被子周

  12日(周二):阴有阵雨或雷雨25~28℃

  13日(周三):多云到阴有时有阵雨24~29℃

  14日(周四):阴有阵雨或雷雨24~27℃

  15日(周五):阴有阵雨或雷雨23~28℃

  16日(周六):阴有阵雨或雷雨24~29℃

  17日(周日):多云到阴,局部有时有阵雨24~30℃

  来源:温州晚报

  记者傅芳芳

下载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李思思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