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业保洁不到位垃圾乱堆放 鹿城执法首开2000元罚单

温州网 2017-09-13 08:04:20

  市民问政:大楼公共区域堆放垃圾杂物

  温州网讯 上月有市民投诉反映,市区美乐食街附近的鸿翔锦园北侧空地上,堆放废泡沫和椅子等垃圾。居民这样说,这幢楼里有些居民家里装修,经常会把建筑垃圾和废弃家具堆放在门口,物业也没及时清理。同时大楼里的居民还投诉,附近早餐面摊店前,经常有垃圾堆放,最好能同时管一管。

  问政过程:城管开出2000元罚单

  发现问题,及时解决,鹿城区综合行政执法局接到市民问政后,立即现场查看,沟通鸿翔锦园物业管理公司。执法人员现场发现,鸿翔锦园外堆放的垃圾包括废弃家具和泡沫纸箱,而物业管理公司没有及时清理堆积在路旁的垃圾,已经违反了《温州市容和环境卫生管理条例》第十二条第(二)项之规定。违法性质为:不履行环境卫生保洁责任。

  因为该物业管理公司及时整改,没有扩大污染面积,因此执法人员依照相关条例从轻处罚,开出了2000元的罚单。

  市民反馈:环境保洁需全体业主共勉

  昨天上午,记者和鹿城区综合行政执法局五马中队的执法人员再次回访,发现鸿翔锦园门前的垃圾已经处理完毕,也没有再堆积的迹象。此外物业公司在接受处罚后,表示将吸取经验教训,在今后的小区管理中将加大管理力度。

  鸿翔锦园业委会姓戴的副主任呼吁,大楼的日常保洁需要全体业主共同出力。他说:“大楼里平均每月有2户居民家在装修,平常建筑垃圾如果不自觉清运,就容易堆积在大楼公共区域内,影响周边环境,所以环境保洁需要全体居民的自律。”

  鹿城区综合行政执法局五马中队周宏文建议,小区物业最好能开辟一处区域,专门用于堆放装修产生的垃圾,这样也方便今后的管理。市民反映早餐店垃圾乱丢,执法队员将在日常巡查中加强监管。

  来源:温州日报

  记者:夏婕妤

  通讯员:孙若谷

下载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白倩倩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