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小微企业创新创业大赛温州浙南产业集聚区海选赛落幕

温州网 2017-09-13 16:08:00

  温州网讯 9月5日下午,浙江好项目·2017中小微企业创新创业大赛温州浙南产业集聚区海选赛顺利开赛。此次大赛由浙南产业集聚区(开发区)经济发展局和浙南产业集聚区(开发区)中小企业公共服务平台承办。

  据介绍,此次活动目的在于加快实施《中国制造2025浙江行动纲要》,推进“制造强省”和“信息经济强省”建设,重点围绕八大万亿产业培育和“10+1”传统产业改造提升,发现一批制造业和信息经济领域的“浙江好项目”,培育一批“专精特新”中小微企业。浙南产业集聚区(开发区)是全市项目和产业集聚的主战场、主平台,更是创业创新者的沃土和乐园。此次活动对集聚区大众创业、万众创新,以及产业转型升级深入推进有着重要的意义。

  本次海选赛有6个项目团队报名,其中包括洞察力数据咨询、黑蜻蜓无人机植保应用系统平台、同台网(互联网新零售)、K12科技教育、动力环境综合监控管理平台和企业动态能耗综合管理大数据平台。大赛采取路演阐述、导师点评互动、项目现场对接等部分组成,以导师为引导,专业服务机构为助力,精准而切实地帮助参赛企业提升企业能力、拓宽发展空间。

  其中参赛的动力环境综合监控管理平台项目是通过对全省各个地市分公司的机房和门禁、烟感、水浸、温湿度、交流电表、视频摄像头等环境量进行计算机化的监视、控制和管理。目前运营公司拥有众多网络支撑系统,没有统一的平台,而且旧的系统建设模式是每个监控系统专用一套独立的传输平台,造成设备和电路资源的浪费。随着业务的扩大,分散的监控系统必将成为业务扩展和服务质量提升的瓶颈,建立统一的、高可靠性、高稳定性的、开放的、便于统一管理维护并具有升级扩容能力的综合传输平台成为运营商当前急需解决的问题。该项目将打造一个集图像监控系统、能耗监控系统、动环监控系统、门禁管理系统于一体的综合监控管理平台。该平台不仅不会增加传输硬件设备,节约了成本,而且还可提高网络资源的利用率。

  各个参赛项目路演结束后,通过三位创业导师的审定,动力环境综合监控管理平台与企业动态能耗综合管理大数据平台、黑蜻蜓无人机植保应用系统平台与K12科技教育、共享试验优化平台与同台网(互联网新零售)分获一等、二等和优秀奖。动力环境综合监控管理平台和企业动态能耗综合管理大数据平台两个项目还将参加温州市“浙江好项目”总决赛。

  来源:温州日报

下载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诸葛之伊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