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星级酒店或将引入电子工作记录仪 建立“黑名单”信用共享制

温州网 2017-09-14 08:06:00
昨天,市消保委对我市香格里拉、万和豪生、华侨饭店等9家知名星级酒店进行约谈

  温州网讯 日前,北京多家五星级酒店被曝存在退房后未换床品等清洁卫生问题,引发全国各地消费者对酒店卫生状况的普遍担忧。温州酒店的卫生状况如何?昨天,市消保委对我市香格里拉、万和豪生、华侨饭店等9家知名星级酒店进行约谈。

  9家星级酒店:

  建立“黑名单”信用共享制

  “北京的酒店卫生事件相信只是个别现象,但也让我们温州同行警醒。”约谈会上,温州华侨饭店副总经理叶克慧表示,星级酒店都有一套较完善的“一客一换”清洁管理制度,但如何让严格的制度落实到每一环节执行人员的身上,是所有酒店共同面临的问题。提及自律检查制度的落实,温州阿外楼度假酒店的负责人亮出自家经验:“在管家部门的日常普查、抽查的基础上,我们还引入一个独立的质检部门,对客房卫生进行再复查、把关。”温州喜来登酒店负责人则表示,为真正落实“一客一换”制度,内部管理人员也曾效仿北京酒店暗访形式,通过做标记等手段来检查卫生状况。

  除了各自对监管自查制度的经验分享,在场的9家星级酒店也达成共识:一旦发现有员工违规操作,都将进行严厉处罚,维护消费者合法权益。同时,建立员工信用记录档案,实行“黑名单”共享制。

  市消保委:

  建议推行制度化和电子化双重监管

  “若想消除消费者对酒店卫生情况的担忧,应该拿出令人信服的管理、监督、服务举措。”约谈会上,市消保委秘书长郑祥羽建议,星级酒店可推行制度化和电子化双重监管模式,客房清洁员工在日常工作中可佩戴电子工作记录仪,减少多重检查人员资源浪费的同时,为全市酒店行业树立标杆,让服务在“阳光下运行”。

  对于这一建议,在场不少酒店负责人都表示认可并考虑引入。“对于出现过员工卫生违规记录的酒店,是该考虑引入电子记录仪进行监督。”阿外楼度假酒店负责人表示,目前高级主管进行卫生抽查中已经有在使用这样的电子记录仪,未来会考虑在客房清洁员工中进行全面推广。

  星级酒店属于高质量的服务行业,引入高科技电子记录仪也是赢得消费者信任的一种新方式。温州市饭店与餐饮行业协会秘书长林崇海认为,市消保委的这一建议能敦促温州酒店从业者在提升自身职业道德素养的同时,更加完善监督管理制度的有效落实。

  郑祥羽表示,下一步,市消保委还将通过“放心消费在浙江”行动,组织义工对全市酒店进行暗访体验,了解温州酒店业的整体状况,“回头”看看在场的星级酒店所作出的承诺是否履行到位。

来源:温州商报

记者胡超然

下载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诸葛之伊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