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制造”到“智造” 红蜻蜓插上科技“翅膀” 飞出创新之路

温州网 2017-09-14 17:38:17

  温州网讯(记者 夏凯南)一提到鞋文化,不得不提红蜻蜓。在温州的鞋类企业中,红蜻蜓集团早已经是鞋文化的代名词。不过在“工业4.0”和“互联网+”的风口,红蜻蜓不仅传承了匠人精神,还在改革中大胆创新,在竞争越发激烈的行业氛围中开辟出一条属于自己的发展之路。

  位于永嘉瓯北的红蜻蜓集团的鞋文化馆,大楼中除了鞋文化展厅,还容纳了IMI创意孵化平台和红蜻蜓科技馆。

  坚持工匠精神立意科技创新

  在科技馆内,IMI创意孵化平台的陈旭峰经理向记者介绍到,科技馆落成也有一些年头,主要是汇集了红蜻蜓这些年在制鞋科技上面的力量投入。“像这一台机器,是比利时艾斯康系统,红蜻蜓是比较早引进这套系统的,大家所熟知的Adidas的个性定制运动鞋也是采用的这个系统”,陈经理说到。在科技馆的另一角记者看到了一个个成型未成型的鞋楦和制鞋机器,以及不少的人体足部构造模型。

  记者了解到,红蜻蜓除了对传统制鞋工艺研究的孜孜不倦还提出了“合理的设计从人体步态开始”的理念,根据每个不同人体步态来重新定义一双鞋子的“内容”。

  人才为先依靠创意创新推动企业前行

  来到IMI创意孵化平台的无隔档办公室,创意平台总顾问吴建欣向记者介绍了IMI创意孵化平台的整体运作模式。此平台旨在打通集团上下游供应链,从人才、原材料、设计、制造、工艺、销售多方位创新。利用产学研相结合,与温大联合创办时尚学院,引进相关人才。通过对传统门店的重新升级改造,从传统向智能化改变。

  “通过自主开发的软件,我们会收集线下门店中客人的流动数据和销售数据来陈列产品,通过智能设备收集顾客足部特征然后通过个性化定制来满足不同顾客的需求。”吴建欣举例说道。

  “互联网+”个性定制为产品注入新活力

  在一楼的个性定制中心,周晋博士向记者展示了红蜻蜓个性化定制的整个流程。周博士表示,红蜻蜓的个性定制和其他鞋企所不同之处在于它的定制着眼于大众化、个性化、性价比和零库存。顾客上门和在红蜻蜓官网都可以享受定制服务,来中心定制,我们还提供了专业的鞋型定制仪,通过对不同顾客的足部扫描获得相关数据,再到官网上选择鞋面和鞋底材质即可。

  最后记者还了解到,红蜻蜓将在2017温州国际时尚消费展上为市民们带来整套的个性定制服务和鞋文化元素,在为期三天的展会期间将会给大家奉上时尚的饕餮盛宴。

下载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李思思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