苍南打造服务人才新模式

温州网–温州日报 2017-09-17 08:46:19

  温州网讯 近日,苍南县青年拔尖人才陈培赛足不出户就在网上申请到了30万元的人才购房补贴,成为该县实施人才服务“最多跑一次”改革以来第一个“不用跑”就享受到人才政策的受益者。据了解,目前,该县面向人才提供服务的工商注册登记、医疗保障、子女就学等35个事项中,有29个事项已实现当场审批,其余事项可在3个工作日内办结。

  今年以来,该县紧扣省委提出的行政审批“最多跑一次”改革和人才发展机制体制改革,围绕人才事项“一站受理、一次办结”“多让数据网上跑、少让人才路上跑”的目标,依托行政审批服务窗口,整合教育、卫生、人社、住建、公安等40个部门的资源,实现数据共享,打造“最多跑一次”人才服务窗口,真正实现让人才“最多跑一次”。

  自面向人才实施“最多跑一次”改革以来,该县共办理工商注册登记等人才服务事项178件,在线受理人才奖励补助申报315人次,兑现奖励资金1058.5万元,收集各类意见建议41条,帮助人才企业解决难题31个,帮助企业对接解决技术难题58个。

  该县还推出人才信息管理系统,作为人才服务窗口的有效补充,实现了奖励补助申报、购房补贴申请、人才住房申请等人才政策兑现“一次不用跑”。同时,积极发挥“人才助企联盟”“人才之家”“科技联络员”等平台载体的主动服务作用,通过走访企业、召开座谈会、蹲点挂钩等形式,主动下沉到人才企业服务,在为人才企业解难题上“主动帮助跑”。

  “‘最多跑一次’改革只是苍南服务人才的起点,下一步,我们将继续整合部门资源,实现审批流程再优化,将人才服务事项从‘最多跑一次’向‘就近跑一次’和‘一次不用跑’纵深推进。”苍南县委组织部副部长杨崇演如是说。

  通讯员 张福亮

下载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叶双莲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