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月“深化文明创建”专项考核有果 五个后进街道被约谈

温州网 2017-09-16 10:16:00

  温州网讯“梧田街道和沙城街道的背街小巷、农贸市场保洁不彻底”“天河街道建筑垃圾未及时处理”“丰门街道、仰义街道交通秩序有待提升”……根据8月份“深化文明创建”专项考核结果,昨天下午市文明办(联创办)召开“深化文明创建,提升城市品位”专项行动工作约谈会,按照考核表对5个后进街道进行“挑刺”,帮助其制订整改方案。

  今年我市将迎来全国文明城市复评迎检,为确保温州能在复评中顺利“闯关”,市文明办精细对标文明城市复评考核内容,联合市综合行政执法局、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市市场监管局、市住建委制订深化文明创建考核表,对城区29个重点街道实行专项考核,做到“一月一考核、一月一通报、一月一约谈”。

  约谈会上,五个后进街道负责人深入剖析失分原因和存在的难点乱点,纷纷表态要抓整治、补短板、强监管,全力打好这场行动翻身战。保洁不到位可学习乐清市“门前三包”管理办法,农贸市场整改提升可参照瓯海区做法,“小广告整治”鹿城区成效明显可以借鉴……相关部门逐一分析各街道短板所在,为其进一步整改出谋划策。

  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市文明办主任吕朝晖说,背街小巷停车秩序、农贸市场周围环境、建筑垃圾清理工作、住宅小区小广告整治等是后进街道最容易失分的“题”,也是文明城市复评迎检的“必考题”,必须重视。下一阶段,市文明办要联合相关部门针对文明督查工作存在的问题和整改方法,制定月度总结意见,建立倒逼机制,推进整改工作进一步落实。

  来源:温州都市报

  记者:叶锋

  通讯员:木子康

下载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白倩倩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