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好这份避灾地图 可以马上找到离你最近的避灾点

来源:温州网作者:2017-09-15 14:38:00查看评论
核心提示:
 

  温州网9月15日讯(记者 温婉)根据市气象台早上8点10分发布的消息,今年第18号强台风“泰利”15日8时位于温州偏东方向约370公里的海面上,中心附近最大风力15级(50 米/ 秒),受其影响,预计15日我市仍有明显大风过程。

  虽然台风“泰利”已经被掰弯,登陆浙江的可能性微乎其微,但我们要做到有备无患。遇到紧急情况,马上找到避灾安置场所避险,它们能为你提供安全可靠的避灾场地,保障你的基本生活,最大限度地减少人员伤亡。

  记者从温州市民政局了解到,截至2017年6月30日,温州市共有避灾安置场所3104个,其中县级29个,乡镇级306个,村级2769个;避灾安置场所总面积为297.64万平方米,可容纳56.07万人。

  避灾安置场所备有应急类、手电筒、草席、收音机、毛巾被、雨具等应急物资,有矿泉水、饼干等食品储备。它接收因洪涝、风雹、台风(包括热带风暴)等自然灾害需要转移安置的当地群众及外来人员。但需要注意的是,精神病人员、传染病患者不可以入住。

  据悉,2017年温州共新增避灾安置场所538个,撤销467个。在今年新增避灾安置场所的管理上,实现了从“能安置”到“安置好”的转变,以“有安全保障、有热饭吃、有热水喝、有病能及时医”为标准,以更人性化的方式安置好受灾群众,将男女分开安置,设置临时医务室、哺乳室等。通过三年的避灾安置场所安全检测,目前我市避灾安置场所检测率已达到100%,并建立了“新增必检”的工作机制,确保避灾安置场所安全率100%。

  那么,你知道温州都有哪些避灾安置场所吗?离你家最近的又是哪一个?

 
识别二维码,马上导航去你想去的避灾场所

  2017年避灾安置场所信息

  鹿城区避灾安置场所(共137个)

  龙湾区避灾安置场所(共40个)

  瓯海区避灾安置场所(共196个)

  洞头区避灾安置场所(共83个)

  瑞安市避灾安置场所(共535个)

  乐清市避灾安置场所(共550个)

  永嘉县避灾安置场所(共659个)

  平阳县避灾安置场所(共276个)

  苍南县避灾安置场所(共201个)

  文成县避灾安置场所(共232个)

  泰顺县避灾安置场所(共181个)

  浙南产业集聚区避灾安置场所(共14个)

本文转自:温州网

N编辑: 鲍苗苗|责任编辑: 黄作敏
我们“we”App下载clos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