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国际调解高峰论坛昨日举行 近400名大咖探讨商事调解机制

杭州日报 2017-09-20 09:34:51

  昨日,2017年国际调解高峰论坛在杭州召开。中国贸促会副会长卢鹏起,杭州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戴建平,副市长谢双成参加论坛。

  本次高峰论坛由中国贸促会和杭州市政府共同主办,中国贸促会商法中心和杭州市贸促会承办。论坛以“调解和多元化纠纷解决机制”为主题,设置了“在线纠纷解决机制的发展现状”“‘一带一路’倡议中争议解决方式探讨及商事调解的比较优势”“互联网+争议解决发展展望”“商事调解与仲裁及仲裁中调解特点解析”和“跨境商事调解案例分享”等诸多议题。

  来自中国、美国、英国等1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近400名法律专家、调解员、律师及企业代表参加论坛。通过参与研讨、发表演讲等形式,法律专家及调解专家们交流各国调解制度的创新,探讨互联网对调解的影响,分享调解实务经验,分析调解难题及发展趋势,推动国际商事纠纷调解机制的应用和发展,为“一带一路”建设下各国企业间商事纠纷的解决寻找更便捷高效、费用低廉的方式。

  据悉,全球已有50多个国家制定了有关商事调解的法律法规或商事调解规则,成立了调解机构或调解服务组织。中国贸促会调解中心是国内最早的商事调解机构,已在全国设立48个地方调解中心,并与21个国家、地区分别成立了中外联合调解中心,每年用调解方式解决大量国际商事纠纷。

  论坛上,中国贸促会调解中心分别与马来西亚调解中心和新加坡国际调解中心签署了合作协议,未来将在联合办理国际商事案件等方面加强合作。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下载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温网编辑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