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梦的巾帼力量——首届中国妇女创业创新大赛总决赛侧记

浙江在线 2017-09-21 07:27:48

  浙江在线9月21日讯(浙江在线记者万笑影通讯员刘璐徐慧姚改改)钱江潮起,巾帼逐梦。9月20日,杭州未来科技城国际会议中心,8名从首届中国妇女创业创新大赛中脱颖而出的女性创业者,迈着坚定自信的步伐走上总决赛路演台,激烈角逐最终的最佳创意奖、最具商业价值奖、最具社会效益奖和最具环保创新奖,充分展现商界巾帼们在“双创”中的奇思妙想。

  “拓道金服是我的第三个‘孩子’。”首先登场的范爔云提起自己的创业结晶,难掩自豪。范爔云是地地道道的杭州人,作为一名创业者,她放弃平静安逸的生活,毅然闯入一个男性占主导的汽车金融行业,用三年多时间,将企业从3名员工发展到2000多人、近100家全国网点,搭建起互联网金融信息服务平台。

  誓做中国机器人视觉第一人的孙影也来自浙江,她所创立的瓿达科技有限公司,以视觉技术为主要发展方向,自主研发的“机器人本体”“机器人视觉系统”等相关技术,已获多项发明专利、实用新型专利及软件著作权,均处于国内外领先水平。

  被誉为“乔帮主”的文创手工皮艺传承人乔雪、农业特色品牌“洮宝”打造者王荷……这些商界巾帼中,既有心怀中国创造、科技报国情怀的海归创业女性,也有扎根农村、服务“三农”的当代女大学生,还有关注解决百姓生活难题的草根创业女性。在大赛舞台上,她们用巾帼智慧与巾帼力量共享“她经济”,共创“她未来”。

  据了解,本次大赛自今年5月启动以来,共收到来自31个省(区、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的1242个参赛项目,涵盖科技创新、“互联网+”、现代农业、教育卫生、文化创意、社会服务等多个领域,参赛女性达56万人,其中年龄最大的81岁,年龄最小的18岁。

  女性创业者是经济发展中一支重要而独特的力量,最终决出的30强齐聚杭州绽放风采,是对这片创业创新热土的肯定。近年来,浙江妇联一直将“巾帼创业创新行动”“创富建功工程”作为工作重点,大力支持和服务妇女创业创新,鼓励她们以巾帼不让须眉的气魄敢闯敢为、勇立潮头。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下载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温网编辑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