瓯海玕南村正式启动旧房拆除工作

温州网 2017-09-21 16:48:00

  温州网9月21日讯(记者 黄梦思)今天上午,随着“轰隆”一声,一排旧房应声倒下,瓯海区娄桥街道玕南村三浃片正式启动旧房拆除工作。

  玕南村由二浃片、三浃片、四浃片组成,三浃片位于瓯海新城中心地块,因香樟路道路延伸工程建设被列入今年瓯海区城中村重点改造项目。该项目涉及农户220户,人口约1000人,建筑合法面积约6.6万平方米,占地约128.3亩,产权调换安置权益回购比例占50%。目前,玕南村已完成100%旧房腾空工作,已有160余户完成门窗拆除工作。

  据了解,玕南村三浃片旧房分布密度高,多数民房建于上世纪七、八十年代,群众改造热情高。同时,该村存在大量违章建筑、少批多建等现象,成为城中村改造的一大难点。为了顺利推进城中村改造工作,娄桥街道提前谋划,建立“红色杠杆工程”:街村干部齐心,发挥村两委力量,三浃片党员干部带头签约、一户党员干部征迁户认领3户征迁任务,其他两片区党员协助开展政策宣传工作,形成红色杠杆,带头给群众一个良好示范,撬动整个玕南村的签约、腾空工作。

  “城中村改造是大势所趋,虽然拆迁后损失了一笔可观的租金收入,可是相对整村的未来规划、环境、安全等方面,是个极大的提升。”在玕南村三个自然村均拥有房产的拆迁户张胜顺说,明年即将开展二浃片和四浃片的城中村改造工作,他将继续选择部分产权调换安置权益回购,将资金用于其他投资。对于未来安置房建设品质,张胜顺表示,安置房建设工程作为政府形象工程,其品质要尽可能与商品房接近,增加小区绿化面积,提升物业管理水平,让拆迁户住得舒服、住得舒心。同时,要保质保量加快建设步伐,让拆迁户早日回迁。

  玕南村村支书彭文武介绍,玕南村三浃片拆出的A-11地块,将作为二浃片、三浃片、四浃片的安置房建设地块,可建8.2万平方米,三浃片老人周转房将统一安置在瓯海区中心区横屿单元C-02地块,预计11月底建成入住。

下载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 潘涌燚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