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根鱼刺惹的祸!杭州女子晚饭吃鱼吃成大出血

西湖之声 2017-09-23 11:43:49

  知识链接:

  鱼刺容易卡在哪里?卡鱼刺的部位,最常见的还是在口咽部。

  比如下面这张图里面,就是大家张开嘴对着镜子能看见的这个区域。圈出来的几个地方,即扁桃体及其周围和舌根,它们都容易卡鱼刺。

  包括扁桃体、扁桃体周围和舌根浅部。一旦卡到鱼刺,患者可以尝试对着镜子或者在亲友帮助下在这几个部位寻找鱼刺,如果仍然找不到,而刺痛又比较明显,建议到医院寻求医生的帮助。

  再往深处走,鱼刺还会卡到喉咽。这个部位的鱼刺患者自己一般很难看到,需要到医院处理。如果此时强行吞饭,有可能将异物推入食道。

  食道有四个狭窄处,其中鱼刺最容易卡在第一狭窄即食道入口处。此时若仍强行吞咽,有可能将异物退至第二狭窄即主动脉弓水平,甚至直接穿入主动脉,有生命危险。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首页  上一页  [1]  [2] 
下载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温网编辑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