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36家宾馆旅店卫生检测不合格

都市快报 2017-09-23 11:43:50

  被评为卫生监督量化A级的宾馆

  房间卫生是怎么做的?

  杭州市各级卫生部门也对2016年住宿场所卫生监督量化分级A级单位开展了复核审查。浙江世贸君澜大饭店、浙江国际大酒店有限公司等73家酒店是2016年杭州市住宿场所卫生监督量化A级单位,可以说是杭州住宿场所卫生管理标杆。

  杭州体育场路宝善宾馆也是2016年杭州市住宿场所卫生监督量化A级单位之一,该宾馆平时对客房卫生管理工作是如何做的?

  昨天下午,记者去了宝善宾馆。6楼一间标间客房,床单和被套全都整齐摆放,看上去非常干净,窗台以及墙角没有掉落的粉尘或碎石。衣柜每层的边角,也没有灰尘。

  工作人员说,宾馆客房内床上用品实行“一客一换”。

  简单地说,当客人离店时,酒店人员会对床上所有用品进行更换,不过如果客人临时外出,当酒店清洁人员进入房间打扫卫生时,发现床上有污渍,也会对床上所有用品全部更换。所有更换的床上用品统一送到有洗涤消毒资质的洗涤公司清洗。

  “一客一换”还针对客人在客房使用过的其它用品,例如所有杯具都会更换,然后统一放入消毒柜进行消毒1个小时以上。

  卫生间的清洁更为细致。清洁抹布为4种不同颜色的抹布来区分,恭桶、脸池、浴房以及擦地的抹布。另外,清洁人员清洁衣柜或清洁其他位置的抹布分为干抹布和湿抹布两类。整间客房清洁干净约半小时。

  判断被单是不是新换的

  可以找一下熨平线

  宾馆的工作人员也给我们介绍了入住客房检查的一些小建议。

  1.如何判断床单有否更换?

  该工作人员说,通常送往洗涤公司清洗过的床单被套,都会有三条折叠的压线,也就是熨平线,如果没有或很皱,说明有人躺过或没有更换。

  另外,还可以检查床上有没有污渍和毛发等脏物,或者闻一闻有没有异味,如果有,很有可能也是没有清洗。不过也有一种情况是清洁人员在铺床单时,不小心掉落了毛发,当然,这种情况也是不允许的。

  2.怎么检查卫生间有没有清洗?

  通常来说,如果刚清洗过的卫生间会有消毒水的味道,不过在顾客办理登记入住时,都有查房人员提前检查客房的环节,如有消毒水味道,通常也不会让顾客入住,所以这个相对来说比较难判断。只能从肉眼上看有没有污渍等。

  3.酒店里备有两种鞋子,第一种是塑料凉拖,第二种是一次性白色布拖,最好使用一次性的布拖。

  4.使用水壶、水杯时,可以先闻闻是否有异味,没有的话,接一壶水烧开,烫一烫壶然后倒掉,使用水杯时最好先热水烫一下。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首页  上一页  [1]  [2] 
下载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温网编辑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