砸钱挤进院线也排不上片 这12部烂片为何要“自杀式”上映

浙江在线 2017-09-24 08:09:00

  浙江在线9月24日讯(浙江在线记者陆芳)“耍钱”并不像电影里演得那么容易。

  9月22日,国内影院16部新片上映,除了4部(以进口片为主)有排片,其余12部都被影院“遗弃”,比例之高让人咋舌。

  这么多烂片怎么诞生的,又是怎么进院线的?

  记者近日采访了制片、发行、院线等多方人士,发现其中越来越多的秘密。

  影视公司——

  新公司练手

  对资本有个交代

  记者在分析这12部国产烂片时发现,出钱拍这些电影的,都是些名不经传的新影视公司。

  昨日,杭州一家影视公司主管制片的负责人,向记者详解了一部烂片诞生的过程。

  近年,影视文化产业政策利好,在热钱驱动下,一大批新影视公司成立。影视创作需要专业性,但这些新公司完全是电影制作的门外汉。

  不过公司要考核业绩,总得拿出作品来。

  于是,在找不到好剧本、好导演、好演员的情况下,只能仓促上马。

  “随便找个班子就拍了,反正目的就是对股东有个交代,就当是练手。”

  他说,12部片子里有《请勿靠近》、《画室惊魂》等4部惊悚片,正是因为惊悚片确实是最不容易赔钱的。

  “国产惊悚片虽然名声已坏,但不管怎么样还是有一定的观众群。拍得再烂,两三千万票房总会有的,稍微用心一点,还能过亿。所以这些新公司,首选拍惊悚片。”

  他说,其实这些花了宣发的钱,能够把片盘送到电影院,等待影院排片的烂片,还是烂片中的幸运儿。

  “很多片子拿到公映许可证后,根本不愿意再花钱进院线,直接当作网络大电影,卖给视频网站了。”

  “进院线,说明出钱拍这些片子的公司,还是想赚个名声。毕竟一部片子上没上过院线,在知名度上是不一样的。”

  他表示,现在很多电影,对公司来说更是一种“产品”,是对资本运作的一种交代。

  发行公司——

  去院线空逛一圈

  能助推其他版权

  一部烂片拍出来,有一部分是投资方自己再出钱做宣传,给发行公司钱,让电影进院线。

  还有一种情况是,发行公司为了业绩,自己贴钱给烂片做发行。

  昨日一家发行公司驻杭州的负责人告诉记者,近年新的发行公司不断成立,国内发行公司剧增到了四五十家。

  公司成立了总得发片,片子不管大小,不管好坏,先发几部,才有业绩,才有资历。

  比如12部片子里的《初恋时光》和《魔都爱之十二星座》,都是2012年拍摄的电影,2014年开始宣传,中间又神秘消失,到今年突然被挖出来,上映了。

  “那种新影视公司练手,或者新导演练手的片子,我们会挑一挑,觉得有潜力的,花个200万元左右买断版权,然后进院线。另外,进过院线,就算影院不给排片,其他版权的价格可以卖得更高。”

  同时他也表示,现在一部电影的命运如何,很多时候是始料未及的。“比如《冈仁波齐》、《二十二》这种片子,之前是没有发行公司愿意发的,觉得会赔钱,没想到成了票房黑马。”

  “所以现在很多发行公司很盲目,对观众对市场缺乏判断,只能一股脑儿发一堆,就促成了不少烂片的上映。”浙江星光院线老总富海芳告诉记者,9月22日创下国产烂片“新高疯”,这是这几年电影圈浮躁的恶果——热钱驱动,使得创作者、发行公司都在为烂片忙乎。

  幸好影院会考虑上座率,实在烂的就不给排场次,因为放了也没人看。说白了,最后能阻击烂片的还是观众。

  一位业内人士表示,近年国内观众的审美能力大大提高,加上票价降低,时间成本飙升,观众对烂片越来越零容忍。

  也真心希望,9月22日创下的这个纪录,不再被刷新。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下载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温网编辑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