骗说招兼职1200多人上当 这个团伙40天骗财200多万

温州网 2017-09-24 10:04:00
短短40余天,一个诈骗团伙骗了1200多人,涉案金额达200余万元。其中详情,且听老师伯道来。

  温州网讯 短短40余天,一个诈骗团伙骗了1200多人,涉案金额达200余万元。乐清市检察院近日透露,他们提前介入乐清市公安局办理的“7·27”特大网络兼职诈骗团伙案,对徐某等30名犯罪嫌疑人批准逮捕。其中详情,且听老师伯道来。

  这正是:

  招聘兼职是圈套,

  超过千人中了招;

  机关算尽太聪明,

  东窗事发哪里逃。

  将有门路洗钱的网友拉来当财务

  徐某来自辽宁,今年21岁,是这个特大网络兼职诈骗团伙的头目。此外,29岁的辽宁籍女子赵某、28岁的河北籍女子侯某是核心成员,赵某负责统筹管理,侯某负责财务。在这三人下面,还分别设置外宣、客服、培训三类岗位,共计百余人。

  徐某到案后交代,今年6月下旬,他拉拢网友赵某、侯某等人,成立一个组织严密、分工有序的网络诈骗团伙。其中,侯某有门路可以洗钱。

  在团伙中,“外宣人员”在网上发布“招聘打字员”、“淘宝天猫客服”、“影评员”、“投票员”等兼职信息,吸引受害人进入设好的圈套。随后,受害人在客服人员的引导下,进入特定的网络软件聊天频道,“客服人员”再以缴纳会员费、入职费等理由要求受害人付费,并承诺后续退还费用。随后,“培训人员”会继续蒙骗受害者,以缴纳退款保证金、培训费为由要求受害人继续缴费。两个阶段诈骗行为实施完毕后,团伙成员就不再理会或直接屏蔽受害人。

  骗子耍小聪明给诈骗金额封顶

  实施诈骗中,这个团伙还给受害人起外号,如“白马甲”“绿马甲”“红马甲”等,分别表示“未上当”“已上当”“二次上当”。“我们约好一个阶段599元封顶,另一个阶段999元封顶。”徐某等人交代,这样做单人受骗金额小,有些受害人嫌麻烦会放弃报案。

  让徐某等人料不到的是,乐清一名受害人被骗后报案,警方介入调查后将这一诈骗团伙摧毁。

  经了解,受害人多数是通过58同城找兼职,看到信息后被“外宣人员”诱入圈套。

  来源:温州都市报

  吴祖坚 岳思轩

下载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鲍苗苗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