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两周办结到12分钟搞定 平阳率先实施房电水气联动过户

温州网 2017-09-25 07:49:34

  温州网讯 “只需跑一个地方,排一次队,一次性就可办理不动产与水电气过户,前后只用了12分钟。”走出县审批中心办事大厅,平阳县昆阳镇李先生还有点不敢相信。两年前他购买首套房过户,先到房管处递交房屋过户申请资料,10多天后再去领房产证,接下来跑电力营业厅、自来水公司一一办理单项过户,前前后后跑了不下五趟。

  如今,这种奔波已在平阳县成为过去时。本月开始,按照“一窗受理、集成服务”的原则,平阳县优化服务、创新举措,在全市率先实施不动产登记与电水气联动过户,实现群众办事跨行业“最多跑一次”。正是得益于此,上周,昆阳李先生购买了一套房子,和卖家一起在办理过户手续。在不动产窗口办理完房产过户登记后,拿到盖过“电水气过户专用章”的《不动产登记申请受理通知书》后,他只填了张水电联动过户申请表,就完成了电力、自来水、天然气三项业务同时过户。

  “原先办理房电水气过户,需要提交房产证明等12份材料,先后在房管、电力、水务、燃气等部门间往返5次,办完大概需要两周左右。”据平阳县审管办有关负责人介绍,房电水气过户时间从两周缩减为12分钟,主要在于变过去的群众“跑”为信息“跑”。

  房电水气联动过户正是通过建立信息互认机制,优化联动过户流程,达到强化数据传递和资料共享的目的。对申请人已提供《不动产登记申请受理通知书》并加盖电水气过户专用章的,电水气3个部门要认同相关信息和结果,不得再重复要求申请人提供《不动产权证书》复印件等资料。

  据悉,目前平阳县办事群众可在县行政审批服务中心、北港市民服务中心综合受理窗口办理联动过户,年内受理窗口将在全县范围内推广。

  来源:温州日报

  记者:郭乐燕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白倩倩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