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地温州商会年会将举行 在外温商献计献力时尚智城

温州网 2017-09-27 07:49:00
届时,预计有400多名在外温商回家团聚,共议温州发展大计,共筑国际时尚智城。

  温州网讯 昨天上午,温州市招商局(经合办)召开新闻发布会宣布,第十四届全国各地温州商会年会将在本月28~29日在龙湾举行。届时,预计有400多名在外温商回家团聚,共议温州发展大计,共筑国际时尚智城。

  市政府副秘书长、市招商局局长、全国温州商会总会执行会长郑邦良在发布会上介绍,我市于1999年5月,在云南昆明举办了第一届商会年会,随后分别在其他7个异地城市举办了年会。从第九届开始,年会正式回归温州各县(市、区)举办,举办的时间定于每年中秋节前后。

  第十四届商会年会的主题为“携手温商同心同行·共筑国际时尚智城”。与往年有所不同的是,今年的年会安排了4条“大拆大整”“大建大美”专项考察线路供与会温商代表自主选择,同时,年会期间还将举办温商论坛,邀请广东省温州商会会长蔡汝青、山东省温州商会会长陆建林等6位商会会长与3位主旨演讲嘉宾对话交流。

  值得关注的是,此次年会还将集中签约19个项目,总投资300.1亿元,平均单个项目投资额达15.8亿元,具有成熟可落地、投资体量大、项目结构符合我市产业导向等特点,主要涉及高端装备制造、旅游、时尚、健康、信息等产业。与此同时,年会将表彰2016年异地温州商会先进商会65个,异地温州商会优秀会长50名、异地温州商会优秀秘书长30名、异地温州商会优秀党务工作者10名。

  据悉,全国首家异地温州商会——昆明温州总商会成立于1995年8月,该商会也是全国第一个合法登记的异地民间社团组织。经过20多年的发展,目前在全国已建成异地温州商会268家,覆盖全国80%以上的地市级城市,为175万在外温州人打拼创业搭建了网络体系、组织体系和服务体系。异地温州商会在全国独树一帜,成为“温州模式”的有益补充,也为国家推进商会建设及民间社团发展提供了宝贵经验。

  “温州人是温州发展的最大优势、最大财富、最大竞争力。”郑邦良表示,温商回归招商引资是温州市委市政府的“一号工程”、“生命线工程”、“一把手工程”,加强商会建设落脚点就在于温商回归招商引资。

  来源:温州晚报

  记者:王亮

下载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鲍苗苗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