柯桥加快推进“最多跑一次”改革 打造柯桥速度

大浙网 2017-09-28 20:28:00

  9月27日下午,记者们到达了绍兴柯桥区行政服务中心,深入了解“最多跑一次”柯桥工作进展情况。在扎实推进好“最多跑一次”改革常规工作的基础上,围绕“进一步提升企业和群众对改革的满意度和获得感”,柯桥取得了良好成效。

  王建平副局长在记者们参观完行政服务中心后介绍,自省委、省政府作出关于开展“最多跑一次”改革的重大决策部署以来,柯桥区高度重视、积极响应,坚决按照省、市的相关工作要求,把“最多跑一次”改革作为重中之重的工作来抓,创新谋划“柯桥样板”思路举措,全力推进“最多跑一次”改革,企业和群众的获得感不断增强。

  顺利启动“一网受理”省级试点

  省发改委将柯桥区列为2.0版本全省一体化投资项目在线审批监管平台试点单位,在全省先行先试,经过一个多月的努力,基本实现投资项目全程“一口受理,在线办理,全流程服务,全方位监管”。该平台已于8月1日正式试运行,目前已有16只投资项目上线运行,为下一步新平台全省扩面推广和争取国家级试点创造经验。

  开展行政审批集成式改革省级试点

  聚焦企业投资项目审批全流程,围绕全面实行“一章审批”、投资项目“一网速办”、前置评估“一站服务”、竣工验收“一门办理”四大主要目标,确定突破方向和创新举措,着力在全省率先实现企业投资项目从立项到施工许可证全流程“最多跑一次”。

  全国率先实现群众办理社保不出村

  通过下放受理事项、加强村(社区)服务平台建设、探索跨区域业务通办和创新代跑代办、网上预约等机制,在全国率先实现社保业务“即时办、零上门”。目前,全区日均办理社保业务1100余人次,“最多跑一次”实现率100%。8月1日,首批16项社保业务已正式上线,预计9月底前所有社保事项都将实现“办理不出村”。

  全面实现投资项目“一章审批”

  柯桥区作为全省4个相对集中行政许可权试点地区之一,积极探索“一章审批”制度改革,在去年成立行政审批局,顺利划转第一批投资项目审批涉及的9个部门78个审批事项的基础上,通过职能整合,流程优化,创新机制、精简层级等举措,率先实现了投资项目审批从立项到许可证发放全流程“一章审批”。

  扎实推进行政审批“三联”机制

  在抓好涉审中介机构改革的基础上,切实推进“施工图联合图审”、“联合测绘”、“联合竣工验收”,印发施工图联合审查实施方案,图安图审公司顺利取得房建类综合图审资质,市政类资质已报待批。目前,符合财政资金支出的项目有15只项目进入“联合图审”流程;政府投资项目领域全面实施“联合测绘”,工业投资项目全部实行“联合竣工验收”。

  围绕项目审批抓好“区域评价”

  在滨海工业区开展“规划环评+环境标准”清单式管理省级试点,试点区域内编制项目环评可降档实施,缩短编制时间,减少企业支出;在全省率先开展“区域能评+区块能耗标准”改革,把八大高耗能以外的节能评估权全部下放到镇级平台,实施备案管理。

  努力实现让数据多跑腿,让群众少跑腿甚至不跑腿。

下载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陆珊珊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