瓯海新桥打响旧房拆除第一炮 东岙底二浃片完成旧房拆除

温州网 2017-09-29 09:30:00
9月28日,瓯海区新桥街道仅用1天时间,完成山前村东岙底南片(二浃片)旧房拆除。

  

  温州网9月28日讯(记者 黄梦思 通讯员 黄冰娥 项震江 周乐光)9月28日,瓯海区新桥街道仅用1天时间,完成山前村东岙底南片(二浃片)旧房拆除,打响了该街道全面启动城中村改造旧房拆除工作的第一炮。

  山前村东岙底被列入2017年我市城中村改造考核重要项目,涉及502户,旧房建筑面积12.1万平方米,其中,东岙底南片(二浃片)共75户,旧房面积约12600余平方米。该村旧房分布密度高,老旧房屋年代久远,十分残破,村民居住情况较为复杂,来自全市各地,是个典型的移民村。自今年3月启动征迁以来,山前村东岙底仅用2个月时间完成入户丈量评估工作,并于6月30日完成100%签约工作,8月31日完成旧房腾空工作。

  新桥街道办事处副主任、山前村联系领导陈黎明说,山前村东岙底南片(二浃片)能迅速启动旧房拆除工作,主要原因是做到提前入户排摸,征迁工作细致,以及拆迁户拆迁意愿强烈。

  东岙底启动城中村改造以来,新桥街道将工作人员分为周转房建设小组、驻村攻坚小组、疑难问题处理小组,分头开展旧房征收工作。在启动征迁工作前,率先规划建设180余套老人周转房,仅用3个月建成,在旧房腾空前夕,解决老人临时周转问题,推进旧房腾空工作。

  其中一户拆迁户,夫妇两人因身体原因,丧失劳动能力,家庭生活条件困苦,处于低保边缘户。面对在外过渡的高额租金,该户拆迁户显得十分无助。街道干部经过深入了解,在政策允许范围内,对该户进行临时周转安置,协助该户按时完成旧房腾空工作。

  在拆旧现场,山前村城中村改造攻坚组、新桥街道调配精干力量蹲点指挥,行政执法等部门通力配合,并积极做好现场调解和疏导工作,让拆旧工作快速、安全地推进。下一步,街道将尽快清运建筑垃圾,平整土地,并启动村民房源套型需求统计工作。

  据悉,今年新桥街道三浃村、西湖村、山前村东岙底片、新桥村垟中片4个村(片区)被纳入2017年瓯海区城中村改造项目。目前,4个村均已进入腾空和拆旧阶段。新桥街道相关负责人表示,接下来要进一步把工作做细、做实,顺利推进“和谐拆迁”。

下载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黄梦思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