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四届全国各地温州商会年会学习中央25号文件精神

温州网 2017-09-30 07:23:00
大力弘扬温商精神,更好凝聚广大温商的强大力量,共同助推温州再造新优势、再创新辉煌、打造“铁三角”。

相关报道:

温商热议五大发展生态 助建国际时尚智城

  温州网讯 第十四届全国各地温州商会年会昨在龙湾举行。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周江勇与来自全国200多个城市的温州商会代表一起学习研讨《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营造企业家健康成长环境弘扬优秀企业家精神更好发挥企业家作用的意见》(中发﹝2017﹞25号文件)精神。他希望各地温州商会和广大温商深入学习贯彻《意见》精神,大力弘扬温商精神,更好凝聚广大温商的强大力量,共同助推温州再造新优势、再创新辉煌、打造“铁三角”。

  市领导葛益平、余梅生、陈浩、施艾珠、汪驰等出席会议。

  这是一次“携手温商同心同行”的年会。一批先进商会、优秀会长、优秀秘书长、优秀党务工作者等受到表彰。与会代表围绕产业转型升级、实体经济振兴、创新商会建设等积极建言献策。这是一次“共筑国际时尚智城”的年会。会上,19个总投资300亿元的重点招商项目签约,为温州加快打造国际时尚智城注入强劲动力。

  从学习中央25号文件精神谈起,周江勇与大家共同探讨商会发展、企业发展和温州发展等重大问题。他说,《意见》传递了中央对企业家群体的高度重视和亲切关怀,释放出营造更好环境、促进公平竞争、维护企业家合法权益的强烈预期,承载着对营造企业家健康成长环境、弘扬优秀企业家精神、更好发挥企业家作用的期待。温商是“温州模式”的重要贡献者,是温州形象的重要塑造者,是温州文化的重要传播者。温州人尤其是温州企业家有着敢为人先又善识大势、商行天下又崇文重教、守信重诺又尚德崇仁、抱团互助又开放包容的精神特质。我们要充分发挥温商的主体作用,让《意见》精神在温州落地生根。

  周江勇指出,面对新形势、新任务,“温州模式”如何与时俱进创新发展、温州如何继续当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的先行者、温州如何实现更均衡更全面更和谐的发展,是关系温州前途命运的政治性问题、根本性问题。回答好这个时代命题,需要包括内外温商在内的全体温州人共同努力、不懈奋斗。希望各地温州商会和广大温商要提升站位、强化作为,在落实《意见》中加强商会建设,成为教育引导温商的“领头羊”、维护温商权益的“主心骨”、传播温州声音的“扩音器”、非公组织党建的“示范生”。要传承接力、回归本源,在文化自信中坚定温州发展自信,进一步弘扬温州人精神品质,把温州人优势转化为温州新发展的优势。要心系家乡、情系故里,在人心回归中汇聚发展合力,更好推动人心回归、情感回归、精神回归,加快实现温州人经济和温州经济互动发展、融合发展。要精心呵护、携手共创,在诚行天下中重塑温商形象,永葆守信重诺的优秀品质,以实际行动呵护温州人的良好品牌。要把握大势、与时俱进,在创新开放中实现做强做大,切实做到立足实业再造新优势、锐意创新再添新动力、着眼未来再育新势力。

  周江勇要求,各级党委政府要强化责任担当,加快提升品质城市、改善交通条件、搭建产业平台、优化营商环境,努力为广大温商回归发展创造更好的条件。

  来源:温州日报

  记者杨世朋

下载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诸葛之伊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