雁山云水—瑞安画家黄润美山水画展相约乐清

温州网 2017-09-30 15:10:00
 
黄润美“雁山云水”个人山水画展

  温州网讯(周苗苗)9月30日上午,上百名嘉宾齐聚乐清文化馆一楼文化展厅,祝贺瑞安画家黄润美“雁山云水”个人山水画展开幕。此次展览共展出50余幅山水画,其创作灵感均来自于雁荡山和飞云江,展览将持续到10月15日。

  黄润美现为浙江省美术家协会会员,浙江省花鸟家协会会员,画作多次在《人民日报》、《美术报》、《荣宝斋画集》等报刊杂志上发表,2013年在中国美院举办个人画展。他家学渊源,从小拜名师,喜游艺,擅于画。年轻时为瑞安市瓯塑厂工艺师,他的作品把古瓯遗风和时代风尚相融于一体,艺术天赋闻名于界。他崇艺德、追传统、饱读书、勤思考,一辈子笔耕不辍和文化积淀,使他具有了独特的艺术创作技巧。他的水墨山水,墨分五彩,气韵贯通。花鸟人物,栩栩如生,藏于心、精于形,让人观止。

  乐清、瑞安文化同根同源,山水相互依存。雁山情、云水谣是此次画展主旋律。润美先生把雁荡山胜和云江秀水了然于心,发端于笔,婉如自然。作品有长卷巨幅,也有精致小品,形式多样,内容丰富。水墨空灵,小品疏朗,花鸟静谧,长卷潇散,可谓一场雁山云水是两地文化艺术界搭建的一次交流平台,也是一次艺术的碰撞。是文化部门用“走出去,请进来”的方式促进两地艺术家的研讨互动、交流创作、品味文艺精品的一次具体践行,更希冀今后两地文化人一家亲。

相关作品

下载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白倩倩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