瓯海侨乡王宅村提前完成100%签约

2017-09-30 21:55:00

  温州网9月30日讯(记者:黄梦思 通讯员:张克利 林锡忠)9月30日下午,随着王宅村最后一户拆迁户签好协议,瓯海区丽岙街道王宅村城中村改造顺利完成100%签约工作。

  王宅村地处丽岙街道北片,村域面积1.95平方公里,与温州肯恩大学毗邻,地理位置优越,生态环境优美。2017年王宅村被纳入瓯海区城中村改造项目,该项目是大拆大整、大建大美、以拆促建、拆建并举的一项惠民工程,涉及329户,拆迁总面积约10万平方米。

  丽岙街道是全国著名侨乡,青壮年大多数出国在外,此次城中村改造的王宅村,总人口有1198人,在家只有425人,而且绝大部分是老人、小孩,给征迁工作带来了很大的难度,可以归纳为“三难”,即观念转变难、沟通联系难、政策理解难。

  针对丽岙街道“老人社会”和“国内国外两个脑”的实际,丽岙街道开展了“奋战一个月,打赢攻坚战”城中村改造攻坚行动,抽调街道班子成员和各科室精干力量组成4支征迁工作组及1支破难攻坚组,分片包干,积极入户走访宣传动员,工作组成员全部放弃周末双休,通过一个月的“7+黑”全天候日夜奋战,在攻坚组、侨联、村干部群众共同努力下,该村提前完成100%签约工作。

  房子拆了以后何时能回迁,是海内外所有王宅人最关注的问题。为了把好事办好,把实事办实,取信于民,丽岙街道在项目审批、政策处理、资金筹措、施工管理等方面下了很大功夫,实现了拆迁安置房、周转房建设手续报批与协议签订同步进行。目前,该村拆迁安置房已明确选址A13、A14地块,临时周转房选址王宅村村委会办公楼旁永庆路两侧,分两期施工建设,目前已完成招投标和图纸设计,周转房一期已进场施工,计划于腾空截止日前建成投用,化解拆迁户拆后无房居住的后顾之忧。

下载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颜弘炜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