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经她埋怨父母把家搬得那么偏 如今她最喜欢相约公园夜跑吸氧

温州网 2017-10-11 08:07:00
温州世纪公园自去年9月15日开园以来,累计人流量超过10万人次,已经成为温州市民喜爱的户外休闲娱乐去处。

  温州网讯“小伙伴们,晚上去世纪公园夜跑吸氧!要组队的赶紧报名。”这是近半年来85后姑娘胡快在朋友圈里最爱发的一句话,而每当这时候,在下方响应的人不计其数。

  温州世纪公园自去年9月15日开园以来,累计人流量超过10万人次,已经成为温州市民喜爱的户外休闲娱乐去处。白天走进公园,陶片青瓦、绿草如茵,展现出温州水乡独有的城市文化特色,而夜晚的公园则在灯光的营造下如同阿凡达中的“梦境”,让人流连忘返……市民在这绿轴之上,享受着城市不断发展带来的福利。

  去世纪公园吸氧

  成年轻人朋友圈中热门

  2014年,胡快一家搬到了荣欣家园,搬新家的第一天,胡快并没有想象中的喜悦,而是忍不住埋怨父母,怎么搬得那么偏。如今的胡快早已收回这句话,因为家旁边的一座公园,让她曾经以为的“糟糕”生活,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

  “刚搬家的时候世纪公园还在建,2015年公园便已部分开放,如今世纪公园那么美,我们家里人别提有多高兴了,我妈逢人便说小区位置好,跟公园这么近,生活幸福感直升。”胡快笑着说。现在,家里只要来了客人吃饭,晚上就一定会收到这样的“邀请”,饭后一起去世纪公园散步消食吧。

  而对于热爱运动的胡快来说,世纪公园简直为她开辟了一个运动新天地,“绕着公园走走,看看风景,不知不觉就能走上一两万步,霸占微信运动排行榜榜首绝对没问题。”快走、夜跑,让她每天都活力满满,她还在朋友圈里带动了一群人加入到跑步中来,“去公园吸氧”成了他们最爱的约跑口号。有时遇上工作上的烦心事,胡快也乐意去公园走走,看着美丽的绿化来放松心情。胡快直言:“只有当你感受其中,你才会发现,家门口的公园不是一句空话,而是实打实的好处。这些年,温州的软实力不断增加,政府对市民的人文关怀更投入了,这些都体现在公园越变越美中。”

  好的环境和成熟的配套

  让房开看好中央绿轴片区

  贾老太出生于1917年,一生务农,如今100岁高龄,依旧身体健康,育有四个儿子与一个女儿。贾家老宅所在的上田村张宅自然村,随着城市的建设发展,现在已经被依法腾空、拆除。

  贾老太告诉记者,自己20岁嫁入位于张宅自然村的贾家,在这里一住就是80年,行政中心的东移,让贾家所在的上田村发生着日新月异的变化。现在,贾老太居住在锦东家园的老人临时周转房内,而划归给他们的安置房就建在世纪公园的东侧位置,世纪公园正式开园后,周边一带的房子成为了名副其实的“园景房”,让老人欣喜不已。

  作为专业人士,温州泰和地产联合机构总裁林育一直对世纪公园青睐有加。在他看来,世纪公园因为有良好的区块生态环境,同时是温州城市的新地标,带动了周边地价的不断提升。

  林育说:“世纪公园的出现,让你发现温州正在不断转变。当年温州人只要有空地就不断盖房子、开店面,建筑物挤得满满当当,如今温州人的思想转变了,人居环境成了人们关注的焦点,而在市中心推出这样一条中央绿轴,将其中段之上打造一座气势磅礴的公园,足见政府的魄力和远见。”

  来源:温州晚报

  记者:范晨

  -新闻背景

  荒地变公园,这一巨大变化的秘诀只有一条,撸起袖子加油干。

  市城投集团表示,世纪公园作为绿轴区块的核心工程和景观节点,一直以来备受社会各界高度关注。集团采取分片、分段、分节点多路并进攻坚、有序推进,顺利完成公园建设任务。此外,公园配套设施不断完善,夜景照明设计还以对光色和照明形式的精心设计,斩获“生迪·祝融奖”全国总决赛城市景观银奖、城市景观最佳人气奖。

  世纪公园下沉式商业广场成今年的重点招商项目,其业态定位为以市民休闲娱乐为核心的商业综合体和以知名文化书店为核心的人文综合体。今年9月19日上午,世纪公园商业广场第一家商户——热唯全球商品直供中心入驻,下沉式商业广场正式进入试营业阶段。国庆期间公园的城市书房也对外营业,提升公园整体档次和品质。

下载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张湉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