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水利局】喜迎十九大,争做追梦人

市水利局 凌佳佳 2017-10-11 09:27:09

  党的十九大即将于10月18日隆重召开,回顾这五年,党的十八大以来,无论是经济发展、社会治理,人民生活等都有了显著改善,党组织更加健全,党员队伍更加健康,民族间更加团结,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不断取得重大成就,每个人朝着“中国梦”不断前进。

  习总书记在7.26讲话说到即将召开的党的十九大,是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发展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我们党要明确宣示举什么旗、走什么路、以什么样的精神状态、担负什么样的历史使命、实现什么样的奋斗目标。

  没有梦想的民族是可悲的,对美好梦想没有坚定不移、矢志不渝精神的民族同样没有前途,只有自强不息、坚定信念、不懈奋斗,才能让祖国屹立世界民族之林。“中国梦”是要让国家富强、民族振兴、人民幸福,“中国梦”汇聚了全国上下共同的期盼,牵动着亿万中国人的心,要实现这一伟大梦想,每一个中国人都应立志寻梦,实干追梦,努力圆梦,做中国梦的实践者、参与者、建设者,牢固树立为实现中国梦而奋斗的决心,自觉增强“三个自信”,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不懈努力。

  人们对美好生活的向往更加强烈,期盼更好的教育、更满意的收入、更可靠的社会保障、更优美的环境、更丰富的精神文化生活......这是人们对十九大召开的期盼和展望。作为一名党员干部,不能只做看客与观众,而更应自觉承担助力“中国梦”的历史责任,当好“筑梦人”,把“中国梦”与“个人梦”有机结合起来,把人生出彩与国家富强联系起来,自觉把优秀当作习惯,把完美作为标准,梦想面前主动迈出一步,争当开路先锋,勇立时代潮头,带头追梦、圆梦。

  在实现中国梦的征途中,人民群众是历史的创造者,也是现实中国梦的中坚力量。党员干部工作若脱离了群众的真实需求,就解决不了群众的现实困难。所以,党员干部要发扬密切联系群众的优良作风,深入基层,深入群众,及时准确了解群众所思所盼、所忧所急,真正把广大人民群众紧密团结在周围,汇聚最为同心、最为强大、最为持久的追梦力量。

  在实现中国梦的征途中,挑战与机遇并存,但挑战与机遇是辩证发展、动态演变的。我们不仅要把精力放在抓先进、抓典型上面,对于那些难啃的“硬骨头”、难趟的“深水区”,也要统筹兼顾、敢于担责,率先领题、勇于突破,做到时时快人一拍,事事先行一步,有冠必夺、有旗必扛、有先必争,用快速的行动、一流的业绩激情追梦。

  在实现中国梦的征途中,廉洁自律是赢得群众拥护、夺取最终胜利的重要品格。党员干部要做到积小善,防小恶。小色不能贪恋,小财不能敛收;私利不能谋取,公权不能滥用;生活不能奢侈,作风不能腐化。只有时刻用原则性来指导自己的实践,用纪律性来约束自己的言行,用纯洁性来保证自己的党性,为实现伟大中国梦锻造干净、健康的从政品格。

  点评:

  讲党的十九大,照理是讲党代表们如何开会、如价制定治党治国的更宏伟愿景的。而本文却讲全体党员(乃至全国人民)如何争做中国梦,这就广而化之、讲到共产党的性质上来了。共产党是带领全国人民向前进的先锋队,其成败不仅取决于党代表,更重要的,是取决于千千万万的共产党人该如何争做中国梦这个问题上的。文中提到争做中国梦必须解决好联系群众、解决难题和廉洁自律等几个问题,也是抓住要害,讲到点子上去的。就因这些独特和准确,该文就有可取之处而在众多时评中脱颖而出了。(刘文起)

下载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陆向东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