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清市】铭心志以继往 迈阔步以开来

乐清市 李金见 2017-10-11 09:40:25

  “为什么我的眼里常含泪水,因为我对这土地爱的深沉……”,1938年10月,在那个战火纷飞,山河破碎的年月里,诗人艾青用嘶哑鸣唱的鸟儿直抒胸臆,寄托他那颗真诚、炙热,而又悲愤、伤怀的爱国心。今天,我们依然深沉地爱着这块土地,依然会有一双满含泪水的眼睛,但这泪水里凝集的已经不是悲愤,而是骄傲的情怀和昂扬的斗志。

  在“一带一路”的宏伟规划里,在“亚投行”的建设实践里,在雄伟英姿的航母甲板上,在“墨子号”穿梭遨游的宇宙间……五年的时间,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领导下,共产党人用坚定不移地探索、改革,用“撸起袖子加油干”的奋斗、拼搏,取得了一个又一个的辉煌成就,正是这些成就,让人民群众更加深刻地热爱着脚下这片土地,也正是这些成就,让人民群众对即将召开的十九大,对下一个五年和更长的未来充满着盼望和期待。

  人民期待的是更加强大的领导核心。“打铁还需自身硬”,十八大以来,从党中央到最基层,“全面从严治党”锻造出了更强思想保障,更强领导能力和更强发展能力的各级党组织,十九大的召开,必将进一步坚定“管党治党一刻不能松懈”的精神指引,牢牢把握党在社会主义事业中的领导核心地位。

  人民期待的是“中国梦”的不断实现。“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就是中华民族近代以来最伟大的梦想。”这是对共产党人奋斗目标的最准确概括,也是各项工作的总指引,有了目标,就会有方向,就会有实现的途径,而我们要做的就是用双手和智慧,在贯彻落实中,在改革创新中,积累起一点一滴的进步。

  人民期盼的是更加坚定的自信基础。要坚持和发扬好“四个自信”,必须具备坚实的物质和精神基础。在物质文明建设中,我们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牢固树立和自觉践行新发展理念,不断改善民生、促进发展;在精神文明建设中,我们要用核心价值观凝心聚力,弘扬主旋律、传播正能量。经济发展稳定高速,社会风气积极向上,这样的基础巩固了,我们便会进一步坚定自信,开拓奋进。

  人民期盼的是更加美好的生产生活环境。“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我们要像对待生命一样对待生态环境”,在习近平同志重要讲话中,每每谈到生态环境建设,我们总能感受到一种坚定和迫切,从建设“美丽中国”,到中央环保督察组成立,五年来,我们可以清楚的看到党中央在环境工作中的决心和态度,这正是坚持“发展为了人民”的具体体现,我们相信,在不久的未来,我们将会更多地享受“半亩方塘一鉴开,天光云影共徘徊”的诗意环境。

  人民期盼的当然还有很多很多,因为人民从发展中看到了收获,看到了希望。在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的阅兵式上,令我印象最深刻的是那些面容沧桑的老兵,当他们朝向天安门敬礼的那一刻,在老人的眼神了,可以清楚地看见闪烁的泪光,这泪光里除了激动、庄严、自豪,更多的一定是幸福和希望,而我们,必将沿着这些革命前辈铺就的道路,在实现“中国梦”伟大征途上阔步前行。

下载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陆向东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