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苍南县】喜迎十九大 砥砺奋进守初心

苍南县 林悦 2017-10-11 09:41:44

  2017年,是个特别“喜”的年份,这一年正值南昌起义、秋收起义和井冈山革命根据地创建90周年。金秋十月,又即将迎来党的十九大召开。90多年来,历史的船儿,始终在前进。

  “红船劈波行,精神聚人心。”党在不同时期面临的党情、国情、世情不同,所要承担的历史任务也不同,虽然实现了由革命党到执政党的转型,但并不改变党的初心,并不改变作为马克思主义政党和共产主义政党的最终使命。“我们要永远保持建党时中国共产党人的奋斗精神,永远保持对人民的赤子之心”习总书记嘱托全党同志,一定要不忘初心、继续前进。

  在党的十九大即将召开之际,习近平总书记参观了“砥砺奋进的五年”大型成就展,强调“要振奋精神、砥砺奋进、再接再厉,深入推进伟大斗争、伟大工程、伟大事业,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继续奋斗,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从展现全面深化改革的“四梁八柱”主体框架,到演示遍布全球的中国伙伴关系网络,从港珠澳大桥模型到记录时代楷模的立体柱……面对这份精彩纷呈的历史新答卷,我们又一次充满自信地站在了新起点上。

  “喜迎十九大”是历史的见证。党的十八大以来的5年,是党和国家发展进程中很不平凡的5年,以“红船精神”为源头,开启了中国发展新篇章,从脱贫攻坚让几千万人甩掉了贫穷帽子,到全面深化改革点燃万千创业者的梦想,再到党风政风带动社风民风的好转……每一步都是跨时空的历史标记,每一步都镌刻着实干者的奋斗足迹。

  “喜迎十九大”是先进性的源头。从高扬爱国主义旗帜,到弘扬改革创新精神,从“踏石留印、抓铁有痕”的韧劲,到“撸起袖子加油干”的干劲,团结一心的精神纽带、自强不息的精神动力,始终是我们破解难题、办成大事的重要支撑。始终保持党的先进性是一种伟大的力量,在革命和社会主义事业建与发展中,发挥无穷的创造力、凝聚力和战斗力,助推中国经济实力显著提升、综合国力显著增强、国际地位显著提高。当前,浙江面对改革发展稳定任务之重、矛盾风险挑战之多前所未有,全省20.4万个基层党组织、381.4万名党员要从十九大中汲取新能量,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勇立时代潮头、不断走在前列。

  “喜迎十九大”是与时俱进的体现。中国桥、中国路、中国车、中国港带来“超级震撼”,社区安全、免费午餐、养老小镇、家庭医生讲述着老百姓的“我这五年”……最近热播的纪录片《辉煌中国》生动呈现了党的十八大以来我国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巨大成就。在革命不断发展中,先后形成了井冈山精神、长征精神、延安精神、西柏坡精神等,在新中国建设时期先后形成了雷锋精神、“铁人”精神、焦裕禄精神、“两弹一星”精神等,在改革开放时期又先后形成了改革开放精神、创新创业精神、抗震救灾精神等,这些精神在时代发展中,得到不断的丰富,被赋予时代的意义。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坚定的首创精神、艰苦的奋斗精神、无私的奉献精神向,赢得了社会的广泛认同,赢得了世人的高度礼赞,赢得了历史的长久景仰。虽然今天我们所处的环境正在发生着快速的变化,但我们仍要坚持以“八八战略”为总纲,一张蓝图绘到底、一任接着一任干,主动适应和引领经济新常态,打好“大拆大整”“五水共治”等转型升级系列组合拳,努力打造全面建设小康社会新标杆。

  栉风沐雨,毋改英雄意气;志行千里,不忘赤子初心。发扬“红船精神”,以实际行动为人民群众创造美好生活。“群众想什么,我们就干什么”。只要我们驶好“红船”、砥砺奋进、恒守初心,必将在波澜壮阔的历史长河中,留下彪炳史册的首创、奋斗、奉献的印记。

下载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陆向东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