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瓯海区】喜迎十九大 做合格党员

瓯海区 李林凡 2017-10-11 09:47:04

  党的十九大即将召开,这是党的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喜事。作为一名党员,我想,迎接十九大最好的方式莫过于不忘初心跟党走,做一名合格党员。

  2016年,党中央在全党开展“两学一做”教育活动,对合格党员提出了“四讲四有”的新标准,成为我们党员的标尺。对我们广大党员来说,学为基础,做为关键,以知促行,知行合一,方能成为四讲四有的合格党员。

  电影《后会无期》的一句海报宣传语曾经刷爆了微博、微信朋友圈,“听过那么多道理,依然过不好这一生”,引发了很多人的感慨,有人说“看过很多瘦子,依然瘦不下来”, “看过很多学霸,依然是个学渣”。这些段子初看或许幽默,但细细想来,却道出了知行合一的重要性,这对于做合格党员尤为重要。因为道理懂得再多,若不能付诸实践,永远只是空想。知行合一,知为基础,行为根本。不知而行,容易偏离方向;而知而不行,就会沦为空想。

  知者行之始。知,我们要知什么?我们要学党史,从腥风血雨的红色革命和改革开放的光辉历程中坚定政治立场和理想信念;我们要学党章党规,牢记我们党的纪律作风和行为准则;我们要学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从总书记的谆谆教诲和殷切希望中树立人民情怀和高尚情操;我们要学孔繁森、杨善洲等一个个鲜活而典型的党员同志,从他们忘我工作中体会党员的奉献和作为。通过不断的学习,我们才能知道我们党从哪里来,要到那里去,维护的是谁的利益,我们才能知道四讲四有的合格党员到底是什么样子。把标尺立起来,我们才能时刻对照自身,始终明确方向。

  行者知之成。行,我们要怎么行?正所谓知易行难,知行合一,最难的永远是行。我们要做合格党员,关键在如何行动。

  我想,首先,我们要立足岗位,敬业奉献,争当标杆。作为检察人员,就是要兢兢业业,用法律守护社会公平正义。2016年,我院平均每位检察官办案126件,一年工作日260天,意味着平均两个工作日就要办结一个案件。我记不清多少次,我们检察院大楼那一盏盏明亮的灯光照亮了夜空,那是一个个奋战在办案一线挥洒汗水的检察官,那也是一个个带着家人的牵挂和期盼埋首在厚厚卷宗前的普通身影。一个怀孕2个月出现先兆流产却依然坚守岗位的检察官,一个为了替当事人追回被欺骗的97万元从几万条银行交易记录中找寻线索累到眼睛通红的检察官,一个为了案子开庭将罪犯绳之以法而错过女儿出生的检察官,他们都是奋战在办案一线维护社会公平正义的检察人员。身为党员,身为检察人员,我们要以“让群众在每一个案件中都感受到公平正义”为宗旨,实实在在坚守在我们的检察岗位上,用青春和热血为群众筑起一道防护墙,守护公平正义。

  同时,我们要立足生活,修身养性,争当模范。有句俗语:村看村、户看户,群众看党员,党员看干部。党员干部要把自身修养摆在重要位置,勤俭自律、廉洁奉公,带头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用我们的一言一行影响身边的群众,传播社会正能量,引领社会风清气正的良好氛围。

  铅华褪尽留本色,大浪淘沙始见金。十九大召开在即,我们要以满腔的热情投入到党的事业中去,始终如一坚定党员信仰,知行合一,做合格党员,用行动成为全党的表率,迎接十九大,为党献礼。

下载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陆向东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