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顺县】一尺定“标”,一尺掌“戒”

泰顺县 张智鹏 2017-10-11 09:49:34

  截至今年6月,我国网民达到7.51亿人,占到了全球网民总数的五分之一,庞大的数据之下,“网络”二字,已不再单纯地代表应用工具,更是我们不可或缺的“第二空间”。与此同时,网络规模带来的网络安全问题也越来越突显。2014年,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网络安全和信息化领导小组上发表讲话,以“没有网络安全就没有国家安全”的论断,阐释了网络安全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为网络安全建设各项工作提出了根本遵循。我认为,正如今年第五届中国互联网安全大会“万物皆变,人是安全的尺度”的主题所言,解决网络安全问题,人将起到关键性作用。

  把网络安全“标尺”刻得更细一点。没有规矩,难成方圆。今年《中华人民共和国网络安全法》正式施行,网络安全工作有了基础性的法律框架,网络空间有了更多的法律约束。几个月前,英国、意大利、俄罗斯等全球多个国家爆发“永恒之蓝”勒索病毒攻击,中国大批高校也出现感染情况,全国各地哪怕再偏远的地方都受其影响,紧张地安装防御工具。诸如此类,大的如勒索病毒、维基泄密、斯诺登等网络安全事件不断地出现在人们视野,小到我们每个人都有接到陌生的广告、推销、诈骗等等,可以说,网络的安全风险点越来越突显。我们要加强网络安全的相关法律法规学习,严格遵守的同时,在实践中加以健全完善,不断刻深、刻细“标尺”,切实以法律“明灯”指引,照亮网络安全“灰色地带”。

  把网络安全“戒尺”打得更响一点。曾经网络安全问题存在难治理、成本低、覆盖广等特征,现在网络安全被放置在越来越高的位置上考量,网络安全的“戒尺”也将从“木戒尺”变成“铁戒尺”“钢戒尺”。政府对网络安全的宣传力度不断加大,积极引导网民在实践中锻炼网络素养,我们也看到了捣毁网络诈骗窝点、造谣者刑拘等惩处典型,严肃问责的“信号”不断放大,政府部门正在以更大的决心全力打响网络安全“戒尺”。对我们而言,更要做到不逾矩、不越轨,在网络活动中汲取负面典型的教训,三省吾身,示范引领,争做中国好网民。

  一尺定“标”,一尺掌“戒”,网络安全工作核心在人。相信在我们的共同努力下,定能汇聚各方强大合力,共建美好网络生态!

下载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陆向东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