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征迁干部风采】潘双双:瓯海区城中村改造征迁政策“查漏补缺者”

温州网 2017-10-11 17:43:00

  

  温州网10月11日讯(记者 黄梦思)在瓯海区城中村改造过程中,她深入一线细心调研,确定房屋征收红线范围,收集征迁“疑难杂症”,出具解决方案,完善征迁政策,默默助推改造进程,被同事称为征迁政策的“查漏补缺者”。她就是瓯海区征收办征收管理科科长潘双双。

  熟练掌握房屋征收政策 为“疑难杂症”出谋划策

  今年以来,瓯海区大力推进城中村改造步伐,效果显著。根据《瓯海区城中村改造三年行动计划(2016年-2018年)》,该区全面实施城中村改造“360”战略,通过3年时间攻坚,完成已列入计划的60个行政村、2万户以上改造任务,确保金丽温高速以东、以北基本实现无城中村。

  为顺利完成房屋征收目标任务,潘双双积极配合各实施单位做好征收前期工作,走访各个城中村,用脚步丈量,确定房屋征收红线范围。“她工作效率很高,做事也很利落,小项目一天完成,大项目两天完成,让人佩服。”同事如此评价。

  瓯海区在经过数轮征迁后,新老政策存在差异,补偿标准不平衡,房屋年限认定程序不完善等诸多问题,导致部分拆迁户对征迁政策心存疑义。记者驻点瓯海区征收办的办公区域数日,经常有大批拆迁户涌入,纷纷前来咨询房屋征收过程中的“疑难杂症”。

  其中一名拆迁户,家中的一处住宅被纳入今年城中村改造,经现场城中村办公室确认,1986年版航拍图是一个仓库,而手中唯一的一本土地证标注为住宅。现场城中村改造办公室工作人员告知他,该住宅因以航拍图标注为主,仅享受“一赔一”政策,这让他慌了手脚。

  在看过拆迁户提供的相关资料后,潘双双仔细讲解,并告诉该名拆迁户,你取得的土地证标注为住宅,如果该房屋属于你原始取得,且你本人属本村在册常住农业户口的,就可以享受“一翻三”的政策。

  诸如此类的事件数不胜数,在面对征迁政策方面的难题时,工作人员无法解释,均交由潘双双进行分析,并指出难题的处理方案。

  “她是瓯海区征收办副主任徐小霞的关门弟子,房屋征迁政策业务能力很强,徐主任进村攻坚后,她一直坚守岗位,为前来咨询的拆迁户答疑解惑。”同事说,她还深入城中村攻坚一线,收集城中村改造过程中难以解决的问题,并一一分析,出具解决方案,完善征迁政策。

  作为师父的徐小霞则多次表示,两人共事多年,潘双双认真好学,不怕苦不怕累,面对有疑问的问题,丝毫不含糊,坚持解决到位。如今,她已熟练掌握房屋征收政策,并灵活运用于实践,可以独挡一面。

  优化货币安置政策

  平日里,潘双双除了为各实施单位解决城中村改造中遇到的“疑难杂症”外,还积极参与瓯海区各项房屋征收政策的制定与基层调研。为尽可能地做到各区域各板块的政策平衡,实现全区补偿标准相对公平和统一,潘双双与征收办各科室骨干一起深入各城中村改造现场,就城中村改造中遇到的困难与问题、如何完善瓯海货币化安置政策等多个课题进行调研并形成报告,为完善瓯海区城中村改造房屋征收政策提供了可行性建议。

  今年瓯海区创新出台了《瓯海区城中村改造(重点工程建设)产权调换安置权益回购若干规定》,受到广大征迁户的欢迎,新政策结合了产权调换和货币补偿模式的优点,让拆迁户把还没建设的安置房以造好后的价格出售给政府,并且将公摊面积、户增奖励、套型差等折换成现金进行抵扣。潘双双说,货币化安置模式不仅能够盘活城市规划区范围内的土地资源,优化城市规划,提升城市品质,还能降低政府成本,缩短产权调换安置周期,提升拆迁户的满意度和幸福指数。

  截至目前,瓯海区今年的货币化安置已升至21.4%,比去年提高了16.4%。潘双双说,随着瓯海区房屋征收货币化安置政策的优化调整,在全力攻坚各村改造签约的基础上,瓯海区将引导更多征迁户选择货币化安置。

下载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黄梦思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