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新停车位!名城广场两层地下室完工 可停380辆车

温州网 2017-10-12 08:31:33

位于闹市区的名城广场初露端倪。金鱼 摄

  温州网讯 连日来,不少市民发现,位于市区公园路的城市综合体名城广场主体楼拔地而起。昨天,记者从市名城集团了解到,经过一年多的逆作法,设有380个车位的广场地下室已顺利完工,预计年内东西主楼全部结顶。

  敲打声、机器声……离温州最繁华的五马街只有一墙之隔的温州名城广场工地的工人们有条不紊地忙碌着,如今作为整个项目重点工程的两层地下室已于一个月前完工。目前,整体工程进展顺利,东区的7层高层商业综合体已建设到4层梁板,西区的综合楼即将施工,按照工程进度争取年底结顶。

  昨天,在名城广场工地现场,记者看到这个城市综合体已初露端倪。

  市名城集团工作人员表示,闹市区施工并非易事,由于名城广场地块空间不大,四周高楼林立,又毗邻五马街、纱帽河、解放街等商业街,周边住户多、人流量大,工程既要考虑避免施工噪声、尘土飞扬等问题,还要经受交通组织、电力排水改造等考验。

  “先挖基坑,再一层层往上盖楼,这是大多数人眼中的高楼建造模式。”名城广场项目负责人潘海敏介绍,如果名城广场采用这种传统方式施工地下室,大量土方无法及时堆放与运出,可能导致现场尘土飞扬,同时还会产生噪声。

  而逆作法打破了人们的传统观念,利用地下室的梁、板、柱、外墙结构作为施工的支撑结构,从上而下进行地下室结构施工,与此同时进行地上结构施工。这样一来,原本需要3年的工期就能缩短三分之一,而且建筑基坑变形小,对相邻建筑物的影响小。

  “明年,这里将崛起一座既现代又怀旧的城市综合体。”现场施工人员告诉记者,目前这个总用地面积12208平方米的项目进展顺利,广场的西侧设计为4层的多层商业建筑,并从建筑风格上向旧城风格靠近,而在东侧则设计为7层的高层商业综合体。

  据悉,该项目为我市对外招商引资的重点项目,不仅要提升周边的商业氛围,还要体现温州旧城的地域特色,其内部将形成一条由南向北将府学巷和五马街相连接的内部商业主轴,分为东西两边,西边为延续解放街传统特色的小尺度建筑,东边将融入现代商业的较大尺度建筑。在北、中、南设置三个广场。此外,拥有380个车位的大型地下停车场,将缓解附近停车难的问题。

  潘海敏表示,名城广场地块毗邻五马街、纱帽河、解放街等温州传统商业老街,在建筑风格设计上将延续旧城的肌理风格,在西侧建筑屋顶上通过错位、断裂、挖空的设计手法,将屋顶化整为零,创造宜人的建筑尺度。为了保留人们的记忆,在新建成的名城广场中,将有一处文庙旧址展示的空间。

  来源:温州商报

  记者:李杨慈

下载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鲍苗苗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