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越剧精英演唱会在东南剧院上演 11朵“梅花”齐聚温州

温州网 2017-10-15 08:44:00
大气磅礴的伴奏、耳熟能详的唱段、清丽婉转的唱腔……这台堪称“中国越剧春晚”的演唱会几乎囊括了各越剧流派的代表人物
茅威涛、陈辉玲表演越剧《孔雀东南飞》选段“惜别离”。 郑云 何承松 摄

瓯剧名家蔡晓秋表演《橘子红了》选段“风雨廊桥”。

梅花奖获得者、瓯剧名家方汝将演唱《西园记》选段“夜祭”。

  温州网讯 10月13日晚,一场演出阵容超豪华、舞台呈现超一流的“优越中国·2017中国越剧精英演唱会”作为“喜迎十九大·十月东南剧院戏曲荟”系列演出之一,在温州东南剧院震撼上演,古老而唯美的越剧展现其特有的艺术魅力为党的十九大献礼。

  大气磅礴的伴奏、耳熟能详的唱段、清丽婉转的唱腔……这台堪称“中国越剧春晚”的演唱会几乎囊括了各越剧流派的代表人物,其中中国戏剧表演艺术最高奖“梅花奖”获得者多达11位,茅威涛、董柯娣、陈辉玲、王滨梅、谢群英、郑国凤等众多当代最负盛名的越剧表演艺术家们同台献艺,将自身流派里最具代表性、自己最为擅长且最富有不同风格特征的唱段整合为一台演出,在浙江歌舞剧院民族乐团近60位演奏家的全程配乐伴奏下,共同成就了一场时下中国戏曲舞台上最磅礴的呈现与表达。

  当晚的东南剧院演出现场被观众们的热情包围,大咖们的每一次出场,每一首演唱,每一次离场,都伴随着经久不衰的掌声。特邀嘉宾方汝将与蔡晓秋,这两位瓯剧的金童玉女的精彩瓯剧表演为演唱会增添了全新的观演享受,也将当晚的演唱会推向了另一波高潮。开演许久,仍然有不少没有买到票的戏迷聚集在剧院门口“偷听”。演出还未结束,等待献花的观众已排起长龙,只为能够零距离目睹名家们的风采。

  本次活动由省文化厅指导,市文广新局主办,浙江小百花越剧团、温州东南剧院联合承办。

  来源:温州日报

  记者程潇潇

  通讯员沈郎诗

下载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诸葛之伊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