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市委书记夜访山区乡镇 与基层干部谈心交流

温州网 2017-10-16 07:09:00
勉励基层干部扎根一线、鼓足干劲,把党的声音更好传递给群众,把群众的事办得更好更实。

  温州网讯 党的十九大召开在即,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周江勇于日前夜访山区乡镇,看望慰问基层干部,与基层干部谈心交流,听取基层干部对十九大的期盼,勉励基层干部扎根一线、鼓足干劲,把党的声音更好传递给群众,把群众的事办得更好更实。

  晚风拂面,文成西坑畲族镇的夜温馨而惬意。利用调研休息时间,周江勇于10月10日晚来到这里,察看乡镇干部住夜值班情况。“一周住夜几天”“有没有组织夜学”……在镇政府办公楼,周江勇翻阅值班日志,对话住夜干部,详询住夜制度落实、夜学活动开展、干部住宿条件等情况。“住夜的目的是为了联系群众、服务群众。”周江勇叮嘱,要不断完善住夜值班制度,推动乡镇干部作风转变,着力提高住夜实效,提升为民服务水平。

  没有预先安排,11日晚来到泰顺泗溪镇政府办公楼时,时针指向晚上7点半,不少乡镇干部仍坚守岗位,加班值勤。周江勇感谢基层干部的辛勤付出。他说,乡镇干部一头连着上级党委政府,一头连着老百姓。要更加关心关爱乡镇干部,大力加强乡镇干部队伍建设,进一步激发乡镇干部干事创业热情,让大家安心干事、扎实干事、干成实事。

  两天的夜访中,处处可以感受到基层干部干劲、基层面貌变化。在西坑镇,基层治理体系“四个平台”,管住了过去“看得见管不着”的事。西坑镇党委负责人介绍,“四个平台”的建设运行,使基层治理变得更加有力、基层社会变得更加和谐。“平台收到的信息看似很小,但都关系百姓生活、关系社会和谐。”周江勇指出,要更好发挥平台枢纽指挥作用,切实做到“快速反应、高效运转”,有效预防化解社会矛盾纠纷,以实际成效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夜幕笼罩,泗溪镇政府会议室里灯光明亮,镇村干部们正商议白粉墙村建设项目具体事宜。这五年,泗溪镇旅游综合收入年均增长20%,农村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年均增长12%。白粉墙村党支部书记曾安新介绍,在“廊桥+党建”示范点建设的“红色力量”带动下,如今村庄旧貌换新颜。周江勇勉励要按照争做“发展带头人、新风示范人、和谐引领人、群众贴心人”的要求,建强基层组织、建好基层队伍,更好发挥农村基层党支部和党员作用,为美丽乡村建设提供坚强保障。

  秋夜的乡村,宁静怡人。泰顺县柳峰乡红色驿站里,孩子们正围坐在一起阅览图书。在这里,村民们如今可享受法律援助、医疗救护等便民服务。周江勇俯身分享孩子们阅读快乐,向村民细问服务便利性,叮嘱要更好植入“志愿服务、党员先行”理念,从细节入手,将“红色驿站”建得更加温情、温暖,更加便民、惠民。

  夜访中,周江勇说,山区发生的喜人变化,是党中央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在基层探索实践的结果,也离不开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的发挥。接下来,要按照党的十九大精神,拉高标杆、提升标准,进一步把山区发展谋划好,全面打开“两山”通道,走好“生态优先、绿色崛起”路子,让老百姓过上更好日子。

  市委常委米建康参加夜访活动。

  来源:温州日报

  记者王丹容

下载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 潘涌燚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