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支援西部建设干部学习十九大报告 备受鼓舞

温州网 2017-10-20 08:20:00

  援藏干部

  确保嘉黎县明年全面脱贫

  “听完习近平同志的报告,感到非常振奋,备受鼓舞!”浙江省援藏指挥部副指挥长、嘉黎县常务副书记张崇波激动地说。10月18日上午9时,党的十九大开幕会在京召开,距京万里之外的西藏,当地群众跳起了喜庆的锅庄舞,为党的十九大献礼。在嘉黎县,5名温州援藏干部人才比平时提前上班,天蒙蒙亮,就来到了县政府会议室,和嘉黎县干部群众一起观看党的十九大开幕会。

  下一步援藏工作如何推动?十九大精神为援藏工作指明了方向,也让援藏干部感受到使命感和紧迫感。

  张崇波告诉记者,下一步援藏工作将从四个方面进行谋划。首先在精准扶贫上,通过产业脱贫、项目脱贫、教育脱贫等举措,确保2018年实现嘉黎县1400多户贫困人口全部脱贫,实现当地群众真脱贫、脱真贫、不返贫。大会报告中提出的“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对于西藏来说,“冰天雪地也是金山银山”,在项目谋划上,坚持人与自然和谐共生,优化第一产业,大力发展第三产业,资源开发与环境保护并行,引导当地群众建立绿色发展和绿色生活的理念。援藏工作的落脚点,无疑是民生改善,面对西藏区域发展不平衡的现实基础,援藏干部将重点解决好教育、医疗、住房、吃水等民生问题,实现西藏人民健康发展。同时,进一步增强西藏与内地的交流交往,为文化交流搭建更多有效的载体,让双向互动更加频繁、和谐。

  援疆干部

  打造援疆标杆城市

  10月18日上午9时,党的十九大在北京隆重开幕。在与北京有着2小时时差的新疆阿克苏地区拜城县,温州援疆干部人才全体准时来到援疆公寓一楼,通过大屏幕收看了这场激动人心的盛会。

  报告中提出的“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让援疆干部张垒深有感触。他告诉记者,援疆干部人才中,许多都是青年人,大会报告让青年援疆干部人才备受鼓舞。青年一代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实际行动投入到新时期援疆各项工作,为锻造温州援疆铁军、打造援疆标杆城市凝聚力量。

  在温州市援疆指挥部党委书记、指挥长张洪看来,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援疆工作也进入了新时期。援疆干部人才要认真学习贯彻落实好党的十九大精神,系统掌握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治疆方略,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作出应有贡献。

  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把助力脱贫攻坚作为下步工作的重中之重,将探索创建扶贫专业合作社,进一步将援建资金、援建项目、援建重心向扶贫工作倾斜,确保工作早见成效。在乡村振兴方面,计划在对口支援的拜城县高标准打造新农村建设示范村。将温州新农村建设的经验和优势,融入到拜城社会主义新农村的建设中来,打造一个彰显温州特色、镌刻温州印记、联结温拜情谊的社会主义新农村。此外,继续推进教育强基计划,抓好援疆人才“一家亲雁阵工程”,全力提升拜城高中教育覆盖面和普及率。在抓好援疆项目建设的同时,援疆干部人才还将在当地实施国学普及化工程,以农村和社区为重点,加大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传播力度、深度和广度,切实增强“五个认同”。

  援青干部

  民生项目惠及当地群众

  “看完十九大开幕会,可以用热血澎湃来形容我的心情。习近平同志三个多小时的报告,绘就了伟大梦想的新蓝图,我能感受到我们的党、我们的祖国真的很伟大,中华民族复兴之梦必将实现。”昨天上午,当记者问及观看十九大开幕会后的感受时,浙江省援青指挥部副指挥长章万真激动地说。前天上午,包括他在内的30名浙江省援青干部人才,在距离温州市3000多公里、海拔高达3000多米的青海省海西州援青指挥部会议室集体收看了十九大开幕会直播盛况。

  记者了解到,这一年援青建设又有了新进展。以青海省第二大城市格尔木市为例,目前已启动实施的援建项目就有12个,除了支援当地发展特色产业外,浙江省援青干部还在医疗卫生、教育事业、文化旅游项目、高原美丽乡村建设、农牧区基础设施建设、人才培养、智慧城市建设等多个领域作出了贡献。“我们的援建项目和资金重点体现民生优先、基层优先、生态优先,建成了一批当地政府想建但苦于资金配套不足的民生项目,正在改善当地群众的生活,发挥出巨大的社会效益,藏区各族群众的获得感、满足感和幸福感不断增强。”章万真说。

  援川干部

  “重走长征路”开展党性锻炼

  温州鹿城挂职阿坝州干部邵新城昨天告诉记者,前天上午,温州挂职阿坝工作组以一种特殊的方式喜迎十九大的召开:经他们牵线,57名赴长征干部学院开展党性锻炼培训的温州县(处)级干部“重走长征路”,在拥有丰富的红军长征红色文化资源的阿坝认真学习并领会十九大报告精神。

  近年来,为深入实施东西部扶贫协作,促进两地优势互补、共同发展,温州挂职阿坝工作组进行了不少的尝试,目前已初见成效。在产业帮扶方面,组织多家商会企业赴成阿、德阿两处工业园开展考察投资活动,现已启动一期入园落地对接工作,同时在发展藏香猪、驴、藜麦等特色农牧产品上做文章。在扶贫济困方面,助推“温润乡土计划”“温馨家园计划”和“温暖童心计划”三大计划,支持群众就业、学生就学、贫困救助,共同打造“温州·阿坝州·理县理想扶贫济困慈善基金”,先后组织联系十余批百余人赴阿坝开展公益活动。同时,在促成阿坝州政府与温州商会战略合作、当地医疗服务水平提升、助推阿坝州智慧城市建设等方面起到了桥梁和纽带的作用。

  来源:温州日报

  记者:孙余丹、缪眎眎

下载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鲍苗苗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