担当新使命 展现新作为 温州全市基层兴起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热潮

温州网–温州日报 2017-11-01 09:10:00

  温州网讯 面对新表述、新提法,为了让基层党员干部以及群众对党的十九大精神领悟更接地气,理解更透彻,以便更好地知行合一,把十九大精神转化为推动温州发展的磅礴动力,全市基层迅速兴起学习十九大精神热潮。

  连日来,集中学习、精读文件、专题研讨、基层宣讲……在瓯越大地各街镇迅速延伸覆盖。各地党员干部纷纷表示,要将新使命内化成自觉的担当和作为。

  欣闻好消息

  奔走忙相告

  “农民最关心的是承包地这一不动产,乡村振兴战略,对我们来说就是一颗定心丸。”为让十九大精神更广泛地在基层传播,日前,鹿城区藤桥镇各村党支部组织党员志愿者,来到田间地头为农户宣讲十九大精神,乡村振兴战略让农户心头一喜。巩固和完善农村基本经营制度,保持土地承包关系稳定并长久不变,第二轮土地承包到期后再延长三十年……每一项宣讲内容,都事关用户的切身利益。下一步,该镇将结合村级规划,以农村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及农村产权制度改革为抓手,让资源变资金,资金变股金,农民变股东。

  10月30日,龙湾区永兴街道87名机关工作人员,聚精会神聆听党的十九大精神专题学习会。学习会引导大家把思想和行动高度统一到十九大精神上来。学习会上达成共识,要边学边干,把十九大精神落实在推动各项工作的具体行动上。围绕指标,抓考绩考核创先争优;围绕经济,抓企业的服务和管理;围绕稳定,抓好平安维稳创建;围绕短板,抓重点难点的突破;围绕学习,抓明年工作思路的谋划。

  来自瓯海区景山街道辖区的十九大党代表宋玲华回温后,景山街道当晚就邀请她给街道和村居干部传达学习十九大精神,当地建立的“宋玲华党代表工作室”,则把十九大精神更快速更广泛地向基层党员和群众进行传达。景山街道党工委书记叶展表示,下一步,该街道将以十九大精神为统领,以打造“排头兵”工作品牌为抓手,发挥抓项目促带动的作用,实施老旧住宅小区及农贸市场改造提升工程、加快推进周转房安置房建设、开展“智慧街道”创建工作、启动“瓯窑文化带”建设等。

  在奔走相告中,洞头区北岙街道把大会报告印制成了口袋书、应知应会手册,向党员干部发放。同时,街道通过北岙之声微信公众号实时发布十九大学习资料,在线开设了十九大知识竞赛活动。采取“方言讲学”“网络求学”“板凳聊学”“党课促学”“上门送学”等“五学”新载体,将十九大精神与北岙街道重点工作相结合,用方言向党员群众宣讲。

  践行新思想

  内化成担当

  不仅学,还要真学真懂真用。在永嘉县三江商务区(街道),当地结合三江实际研究贯彻落实举措,通过“项目试炼”“实战练兵”方式,把大会精神落在实处。三江商务区(街道)党(工)委书记潘健表态,将以更加饱满的工作热情和更加奋发有为的工作态度,加快推进三江商务区(街道)城中村改造、基础设施建设、重大招商项目落地等各项工作,打造集聚高端商务、研发设计、总部经济、都市休闲、现代居住等高端要素为一体的城市休闲商务区,助推瓯江两岸沿江开发建设。

  而文成县大峃镇结合自身实际,聚焦关系大峃镇发展的重大问题,群众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以务实管用的举措推动大峃发展。在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中,强势推进重点项目攻坚工作,有效突破下沙垟城中村改造项目、高速公路、G322樟台至龙川段改建工程、县人民医院新建项目等一批重点难点项目政策处理。

  “各社区、机关科室要把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和抓好当前各项工作紧密结合起来,以工作成效来检验学习成果,努力在推动经济社会发展,建设精致宜居新麻步上见成效。”平阳县麻步镇镇长华怀健一再叮嘱,全镇干部要示范带头,要先学一步,学深一步,学用结合,强化责任担当,改进工作方法,提升工作能力,切实把学习贯彻的过程转化为改进提升工作水平的过程,在本职岗位上创造更大业绩。

  10月30日晚,泰顺县司前畲族镇会议室里座无虚席,该镇党委书记林伟对照党的十九大报告,结合司前工作实际,带头给全体镇干部上党课。党课围绕“乡村振兴战略”“推进绿色发展”“打赢脱贫攻坚战”等关键词开讲,动员全体干部以十九大精神为指引,将学习成果转化成干事创业强大动力,为畲乡全面决胜小康,打造生态休闲胜地的“畲族风情小镇”而努力奋斗。

  展现新作为

  开创新局面

  方向已明,担当显现。

  苍南县灵溪镇召开全镇干部大会上,传达党的十九大精神,具体部署了“双十举措”。举措包括落实开展好精神“大学习”、知识“大测试”、文艺“大巡演”、网络“大征集”、报告“大诵读”、报端“大推送”、党课“大竞赛”、党员“大轮训”、专题“大谈心”、党建“大提升”等十大活动。并且,在抓好当前的基础上谋划好长远,全面打好目标定位提速、实体经济升级、重点项目建设、美丽县城品质提升、乡村振兴、生态文明建设、文化繁荣、民生改善、“平安灵溪”建设、纪律保障等十大攻坚战,把党的十九大精神落实在工作实践中,推动落地见效。

  结合十九大精神的精准解读,各地也在致力开创新局面。“作为全国中小城市、省小城市培育试点,全市‘赶超发展’的排头兵,乐清市柳市镇要把十九大精神转化为实际行动,要加大对民生工程、文化建设的投入,加大产业转型创新力度,为温州打造全省‘铁三角’贡献力量。”乐清市委常委、柳市镇党委书记包光许说。下一步,柳市镇将召开学习十九大精神千人动员大会,宣讲团将深入各战线,到各村、各企业、各社区进行宣讲,并发动社会各界学习贯彻,激励人人参与建设。记者 金朝丹 各报道组

  而瑞安市塘下镇结合自身实际,科学谋划新目标、新重点、新举措。瑞安市委常委、塘下镇委书记张榜桃表示,就当前塘下而言,就是要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与抓好年内工作紧密结合起来,全力推动有效投资、招商引资、大拆大整、大建大美、治水剿劣、平安创建、基层党建等各项工作取得新成效,确保实现“全年红”。班子成员、中层干部必须带头示范、冲在一线、全力以赴,带领全镇干部破难攻坚、狠抓落实,展现新作为,开创新局面。

下载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叶双莲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