鹿城人人传播践行十九大精神 文化家园办起“宣讲会”

温州网 2017-11-02 07:49:04

  温州网讯 前天,一场热闹的“邻里共话十九大”活动在鹿城区庆年坊社区文化家园里温馨开讲,二十几个居民围坐一起,对于十九大报告中的新名词、新政策,畅谈各自感想体会。小小的“邻里茶房”洋溢着欢声笑语、时不时响起热烈掌声。

  “十九大召开后,这样的场景每天都在社区里上演。今天是这家的庭院里读报纸,明天是那家的小区前听报告解读……在庆年坊社区,人人都是十九大精神的宣讲员。”社区主任乐素贞说,在座的都是住在一个小区的邻居、一条巷子上的街坊,平时大家聚在一起话家常,可近段时间,邻里间热议的话题总是离不开十九大,十九大精神也通过居民的口口相传在基层落地生根,润泽人心。

  池云川是庆年坊社区里的老义工,近年来,他感受到了群众日益改善的生活条件,家门口有了城市书房,社区文化有了落脚点……“老百姓的生活品质在提升,精神追求也得到了满足。现在我们的生活正迈向十九大报告中提出的‘幼有所育、学有所教、劳有所得、病有所医、老有所养、住有所居、弱有所扶’。”池云川说,在国家谋划的民生福祉蓝图中,他看到了未来更美好的生活。

  “‘坚持百花齐放、百家争鸣,不断铸就中华文化新辉煌’……”听着报告解读,退休教师柯亭亭心里默默地谋划起一件事——开办公益方言班。“十九大报告为我们基层文化工作者指明了方向,也更加坚定我的信心。”今年,由柯亭亭等庆年坊社区居民合力汇编的《温州方言口头语注解》《常见中草药标本册》等书籍成了刚刚建成的城市书房里的明星,不少居民前来借阅。

  “庆年坊社区有着深厚的文化底蕴,报告中提出的‘文化自信’激发了居民对于文化事业的热忱。”乐素贞说。这也正是鹿城想要达到的效果:让每一位群众都能参与,当好十九大精神的传播者、践行者。十九大一闭幕,鹿城就发动机关干部、学生、党员志愿者们纷纷走进街巷集市、田间地头、企业车间开展宣讲,这些十九大精神的翻译员、传声筒把高屋建瓴的十九大精神,用通俗的语言、精巧的小故事、清晰的数据,面对面地翻译给群众听。

  这边是温馨的邻里共话“十九大”,那边有点单式的“文艺宣讲”。文艺工作者们将十九大精神编进温州鼓词、方言散讲、音乐快板、话剧小品等文艺作品,将“艺鹿行·文艺宣讲”活动列入文化礼堂供需平台,由各文化礼堂按需点单后配送上演……宣讲接力活动在鹿城遍地开花。

  来源:温州日报

  郑范琦

下载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诸葛之伊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