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一套今晚开播《索玛花开》 温籍编剧叶书林讲述脱贫攻坚

温州网 2017-11-06 07:37:00
以我国彝区农村为故事背景,讲述当下彝区人民在精准扶贫政策的推动和政府的大力支持下,主动靠勤劳脱掉贫困帽子,实现幸福生活的故事。

  温州网讯 温籍编剧叶书林执笔、王伟民导演执导的电视连续剧《索玛花开》今晚在中央电视台一频道黄金时段开播。这部巫刚领衔主演,汇聚了于晓光、王力可、张汇仓、郭常辉等实力派演员的脱贫攻坚主题剧,以我国彝区农村为故事背景,讲述当下彝区人民在精准扶贫政策的推动和政府的大力支持下,主动靠勤劳脱掉贫困帽子,实现幸福生活的故事。

  外出打工的彝族小伙子木呷顺手一拍家乡美景,却引起了网络轰动,吸引了一大批爱好摄影的朋友前来采风拍摄,并因此引发了开发家乡的开端。而到谷莫村任职的第一书记王敏,也为村子的开发建设而来,却与木呷之间误会连连、矛盾重重······《索玛花开》是我国首部脱贫攻坚主题电视剧作品,是献礼十九大的重点剧目。首播新闻发布会今天上午在北京召开。

  编剧叶书林,2006年温州中学毕业时,以专业和文化成绩双第一的佳绩考入中央戏剧学院戏剧文学系,就读戏剧史论与批评专业。在校四年期间,成绩均为院系第一名,曾获北京市级三好学生、教育部国家奖学金、优秀毕业生等荣誉;2010年,叶书林以专业第一、总分第一的成绩考取中央戏剧学院硕士研究生,师从沈林教授;2014年再次以专业第一、总分第一的成绩考取上海戏剧学院博士研究生,师从孙惠柱教授,同时师从著名编剧张强。编剧张强曾执笔过《历史转折中的邓小平》、《望族》、《远东第一监狱》等剧,叶书林曾在《历史转折中的邓小平》剧组学习,后与张强共同创作电视连续剧《活法》。

  来源:温州晚报

  江泓

下载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诸葛之伊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