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三季度温州市道路运输事故次数、死亡人数均有所下降

温州网 2017-11-06 07:35:00
按行车死亡事故车辆分类,客车事故占1至9月份事故总数的68.75%

  温州网讯 市运管局近日发布的《2017年1~9月份温州市道路运输行车事故统计与简要分析》透露,按行车死亡事故车辆分类,客车事故占1至9月份事故总数的68.75%;前三季度的事故责任认定书和事故分类概况分析表明,事故的主要原因是驾驶员(特别是客车驾驶员)安全意识淡薄,不遵守交通法规行驶,违反安全行车操作规程。

  今年1至9月份我市道路运输总行程173458.34万公里,共上报道路运输行车死亡事故21起,其中较大事故0起,一般事故21起,死亡22人,造成直接经济损失220万元。与去年同期相比,事故次数下降8.7%,死亡人数、经济损失均下降4.35%。

  按行车死亡事故车辆分类,客车16起(大客车8起,中客车7起,旅游车1起),出租车1起,公交车2起,普货车2起,客车事故占1至9月份事故总数的68.75%;按侵害对象分类,发生碰撞行人事故4起,碰撞非机动车5起,碰撞电瓶车6起,碰撞机动车6起,碰撞电瓶车和机动车事故占1至9月份事故总数的57.14%;按事故发生地域分类,事故发生在外省3起,本省18起,本省事故占1至9月份事故总数的85.71%;按事故发生时段分类,白天发生事故17起,晚上发生事故4起,白天发生事故占1至9月份事故总数80.95%;按事故发生天气情况分类,晴天14起,雨天7起,晴天发生事故占1至9月份事故总数66.66%。

  从前三季度的事故责任认定书和事故分类概况分析看出,驾驶员在通过路况复杂的省道、县乡道路和城镇道路时,思想麻痹,注意力不集中,未能密切观察前方道路两旁的行人和车辆的动态,车速过快;当发生险情时,措施不当,处置不力而造成。

  全市运管系统目前正在开展道路运输行业安全生产大检查行动,加大对重点企业、重点车辆、重点人员、重点时段、重点路段的安全监管,全力保障道路运输行车安全。

  来源:温州晚报

  胡炎桢周晓虎

下载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诸葛之伊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