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界人士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 让企业家精神闪耀“中国梦”

温州网 2017-11-06 08:22:48

  温州网讯 党的十九大报告为温州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指明了前进方向,也为温州赶超发展注入了强大动力。连日来,我市企业界人士读报告,学党章,悟理论,认真学习领会十九大精神,纷纷表示将立足新时代,扛起新使命,全力助推十九大重大决策部署在温州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十九大报告提出,加快建设制造强国,加快发展先进制造业,推动互联网、大数据、人工智能和实体经济深度融合。这一新论断,为温州制造业再造新优势指明了路径,令温州企业家们欢欣鼓舞。

  作为新上市企业,中广核俊尔新材料有限公司总经理陈晓敏对这句话的理解特别深刻。可以说,中广核俊尔从一家名不见经传的小企业展到今天的上市企业,一直以来践行的正是这样一条求新求变求发展之路。陈晓敏表示,将以十九大报告为指引,充分发扬创业创新精神,积极投身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不断应用新技术和新商业模式,让企业家精神闪耀“中国梦”。

  市物流商会党总支于2017年10月19日下午,在商会会议室召开政治学习扩大会议。经开物流公司董事长、第七支部副书记黄晓峰表示,十九大报告为中国经济发展指明了方向,特别是报告提出“要加强水利、铁路、公路、水运、航空物流等基础设施的网络建设”,更有助于物流行业的发展。他表示,物流行业正迎来新一轮的发展机遇,“会把这一信心传递给每个员工,上下拧成一股绳,凝神聚力谋发展。”

  如何将十九大精神化作行业强劲的发展动力,温州市物流商会负责人表示,将充分利用互联网技术,建立行业党员QQ群,开辟微信交流,创办《党建专刊》杂志,开设“党建论坛”,为行业党员学习十九大提供多渠道的互动平台,真正把十九大精神学深悟透。

  青蓝接力,正成为新一代温商崛起的重要纽带。十九大报告所描述的宏伟蓝图,更加坚定了新一代温商创业创新的决心与信心。

  市新生代企业家联谊会会长、浙江任浪鞋材有限公司总裁陈光宁,对十九大报告提出的“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终将在一代代青年的接力奋斗中变为现实”,印象尤其深刻。作为新生代企业家联谊会的当家人,他表示,结合温州发展实际,沿着中国制造2025的既定方略,青年企业家们更应该致力于开拓创新,促进经济发展方式提质增效,助推中国制造向全球价值链中高端迈进,提升国际竞争力。

  价值多元的年代,信念尤显珍贵。十九大报告提出,建立以企业为主体、市场为导向、产学研深度融合的技术创新体系,激发和保护企业家精神,鼓励更多社会主体投身创新创业。作为网络科技创业者李继祥来说,十九大报告的这句话更加坚定了他创业创新的信心。“创业艰难,一路摸爬滚打,经历太多的困难和无奈,十九大报告让我们更加坚定信念,相信明天更美好。”他表示,随着商业模式的嬗变和新经济的迅速崛起,智能科技将会迎来更多新机遇,创业创新之路定会渐入佳境。

  来源:温州日报

  记者李中

下载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诸葛之伊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