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市城市建设投资集团有限公司

温州网 2017-11-07 10:47:00

  

  前世今生★

  由原温州市本级城建类指挥部及部分国有城建类企业,经城建体制改革和国资体制改革,于2010年12月正式挂牌成立的温州市政府直属国有独资公司。

  主要职能★

  温州城市基础设施建设主要投资主体,政府城建投资项目的主要实施主体,政府城市建设领域的重要融资平台,统一负责政府性城建项目的融资、投资、建设和营运。

  目前主要负责“两线三片”中的滨江商务区、中央绿轴的开发建设;承担原各大城建指挥部遗留的封闭区块范围外的部分政府性投资项目建设及拆迁安置任务,包括瓯海大道、宁波路二期、城区防洪堤工程、广化路改建区安置房等建设工作;同时根据城市建设和发展需要,负责七都大桥北汊桥工程等城市重大项目建设的前期筹备、资金筹措、项目投资和组织实施。

  资产规模★

  注册资本金80亿元,集团总资产达到588亿元。

  职工人数★

  1887人

   ★亮点成绩单★

  温州城投以争创一流的区域城市建设平台和公共服务运营商,争做温州城市基础设施建设的引领者、温州公共服务产业的引领者、温州国企改革发展的引领者为目标,助力温州城市建设。截至2016年底,温州城投已经累计完成政府性投资384亿元,陆续建成滨江商务区沿江30栋大楼,沿瓯江“小外滩”形象初具;建成世纪公园,推进土地开发利用,塑造中央绿轴区块靓丽名片。

  交付锦东家园、上美小区等安置房项目28个193万平方米,完成广化改建区等住宅认购8705套、营业房认购1757间、交钥匙8236套(间)。

  通车瓯海大道、瓯江路等道路41条43公里,投用时代、杨府山立体停车库等停车泊位1.2万个。

  建成杨府山公园、沿江景观公园、翠微山公园等绿化面积272公顷;实现土地出让40宗1070亩。

下载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张湉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