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笑联盟温州站手术首日 10个月大藏族男婴修复“微笑”

温州网 2017-11-08 07:45:00
温州医科大学附属口腔医院瓯海分院3楼,这个盛产“微笑”的病房,在过去的八年里,许多贫困唇腭裂孩子在这里重拾幸福。

  温州网讯 温州医科大学附属口腔医院瓯海分院3楼,这个盛产“微笑”的病房,在过去的八年里,许多贫困唇腭裂孩子在这里重拾幸福。

  昨天,是2017年“微笑联盟”温州站手术首日,这一天,共有7名患儿开展手术。其中,来自四川甘孜州理塘县格木乡的藏族男宝宝益西丁真,是当天第一台接受手术的患儿。

  病房里期待圆满的笑

  前晚,泽仁勒布躺在床上彻夜未眠,从接到儿子手术通知单的那刻起,他激动得无法言喻。

  尽管出生时有缺陷,但在泽仁勒布的眼中,10个月大的益西丁真,依然是自己的心头肉。“他很爱笑,逢人就会笑,最喜欢被我抱着。”泽仁勒布开心地说。但每每看到孩子咧嘴笑时,两瓣分裂的嘴唇,他就扎心地痛,“孩子出生后,因为唇腭裂,没法像其他宝宝一样吃奶,吃奶时还会呛到。”看着孩子的脸庞,夫妻俩常常会感到迷茫:等孩子长大了,如果还没有治好,今后的人生路该怎么走?

  泽仁勒布说,他一家人全部的收入只够温饱,根本没有多余的钱给孩子做手术。今年10月,泽仁勒布从曾经接受过微笑联盟救助的老乡那里,知道了这个公益项目,立马就要了电话报了名。“老乡的孩子已经在这里做了一次手术,效果很好,我很放心。”他满怀希望。

  昨天上午8时23分,不知是不是“预感”到即将到来的手术,益西丁真一直在哭闹,爸爸只得变着法地哄着他。

  手术室内巧手修补笑颜

  9时26分,在温医大附属口腔医院瓯海分院手术室外,医护人员从爸爸泽仁勒布手中接过益西丁真。放开手的那一刻,父亲轻轻地抚摸儿子的额头,然后放开手,看着儿子,直到手术室的门关上。

  9时50分,益西丁真被护工接进了手术室,注射麻醉后,他渐渐沉睡。

  经过面部消毒,主刀医生、华西口腔医院口腔颌面外科教授石冰,逐步进行定位、切开、切除多余组织、重塑对称形态、对位、缝合。时间一分一秒过去,细细的缝合线,他的手指与手术刀流畅地配合下,益西丁真的嘴唇裂开部位渐渐“闭合”,原本歪塌的鼻梁也被“撑起”。

  11时23分,手术顺利结束。益西丁真被医护人员用毯子裹着送到复苏室。温医大附属口腔医院手术室护士长李松莲陪伴着孩子,悉心照料。她特地拿来毛绒玩具,放在益西丁真的床头。“这样孩子醒来时,就不会特别害怕。”此时,监护仪上各项指标正常地跳动着,发出的“滴滴”声似乎在为益西丁真的新生欢呼。

  手术室外重拾灿烂“微笑”

  手术室内,不知不觉,时间静缓;手术室外,每分每秒,却异常难熬。

  从益西丁真进手术室后,父母就一直坐在等候区沉默不语,爸爸泽仁勒布时不时透过玻璃和门缝往里望,每当有人开门,总是第一个迎上去。“总觉得听到了孩子在里面的哭呢。”手术前看起来颇淡定的他,此时脸上却掩不住焦虑和担忧。

  他在门口踱步后,又坐下,双手环抱,时不时点开手机查看时间。

  两个多小时的焦急等待后,12点3分,益西丁真被送出了手术室。

  看着已经不一样了的儿子,泽仁勒布眼眶湿润。

  这一次,益西丁真的微笑不再有缺陷,而泽仁勒布一家,也将因此获得全新的生活。

  来源:温州日报

  庄越 通讯员 冯丹丹

下载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鲍苗苗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