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店查获大量问题货品怎么治?记者追问市监部门

温州网 2017-11-09 07:52:00
接下去,该怎么处理此案?查获除了化妆品外还有食品类货物,该如何处理?此微店处罚后仍屡教不改,职能部门是否存在监管责任?

  相关阅读:国外代购买不到的爆款这家微店有记者暗访发现问题

  温州网讯 经过记者一周暗访后,发现市区一家微店可能在出售大量问题进口化妆品,并查处了该微店具体仓库。根据记者的反馈,鹿城市监部门突击查处该微店,查获大量问题货品。昨天刊发了《爆款从不缺货,价格低得离谱这家微店查获大量问题货品》一文,引起多方关注。

  接下去,该怎么处理此案?查获除了化妆品外还有食品类货物,该如何处理?此微店处罚后仍屡教不改,职能部门是否存在监管责任?为此,昨天记者对话负责查处此案的鹿城区市监局蒲鞋市市监所所长施琦。

  对话

  案件目前查得如何? “让对方提供证明,截至目前未提供”

  记者:请问这起微店问题化妆品案,现在查得怎么样?

  施所长:让对方提供(进货)证明,然后我们再核实。

  记:到现在为止,对方提供了吗?

  施:还没有提供。

  记:提供凭证是不是有个期限?一般需要多少时间?

  施:我们会提供一个期限,至于多少时间,没有规定的。我们会视情况,最后会问对方到底能不能提供。

  记:如果提供不了进货凭证,那你们应该怎么处理?

  施:按规定处理。

  微信朋友圈卖问题食品,怎么办? “我们加不进去她的微信”

  记:据说现场查获的货品中,除了化妆品外,还有一些食品。食品这块,你们怎么处理或调查?

  施:现场查获标有进口品牌的食品有酸奶、菊花晶,大多有“中文标”。有“中文标”,基本上有正常的取货(渠道),因为国内进货商进来后,出货时就要贴上中文标签。

  记:有“中文标”,不能说明进货没问题。是不是应该让对方提供进货凭证呢?

  施:他没有卖这个东西(食品),你网上有看到对方有卖吗?

  记:对方的微信朋友圈是否有发广告销售食品,你们有进行调查吗?

  施:我们有叫对方提供,我们加不进去她(温州尔浩电子商务有限公司法定代表人刘某)的微信。

  记:那是不是可以叫对方提供手机,你们直接打开手机微信,截取微信朋友圈为证据?

  施:我们正在按正常程序进行调查,而调查主要针对标有进口品牌的口红等化妆品进行。

  对方有没有到所里接受调查? “如果采访,请联系局里”

  记:涉案的温州尔浩电子商务有限公司在永嘉注册,却在温州市区经营,这种违规行为怎么处理?

  施:我们会责令对方改正,这在公司法里有规定。

  记:截至目前,对方有没有到你们所里接受调查?

  施:(话锋一转)如果你这个是采访,请联系我们局里(指鹿城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因为我们有规定,案件采访都要通过局里。

  记:今年4月,市监部门对温州尔浩电子商务有限公司发布虚假广告案进行处罚,这个情况能否介绍下?

  施:这个要问市局(指温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不是我们查的。

  追问

  被罚后屡教不改职能部门是否缺位?

  半年前,“尔浩公司”涉案被查,说明市监部门已得知“该公司从境外购进进口化妆品,而后通过邮寄方式寄回国内销售,当事人无法提供合法有效的检验检疫合格证明”的情况;而半年后,该公司在被罚后“屡教不改”,再次从事违法行为。

  为此,记者昨天联系了市监部门,截至昨晚10时记者发稿时,未得到市监部门答复。

  来源:温州都市报

下载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张湉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