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推进“最多跑一次” 查处典型问题36起追责97人

温州网 2017-11-09 07:52:00
我市目前已开展3次全市专项督察,查处典型问题36起,约谈115人次,追责97人。

  温州网讯 昨天,我市举行“最多跑一次”改革第二次新闻发布会,市编办通报“最多跑一次”最新改革进展。据通报,我市目前已开展3次全市专项督察,查处典型问题36起,约谈115人次,追责97人。

  目前,市本级已公布“最多跑一次”事项1228项;按照群众企业办“一件事”的标准,已梳理公布跨部门联办的事项93件,共涉及37个部门、300多项审批事项。

  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市编办主任连新良介绍,我市持续推进“一窗受理、集成服务”改革。市本级在前期已设置7类综合窗口的基础上,按照“前台综合受理、后台分类审批、统一窗口出件”的审批模式,又按版块整合设置了大交通、社会事务2类综合窗口,9类综合窗口共覆盖80%以上的审批部门。

  此外,我市进一步将精干力量向窗口倾斜,持续提升窗口整体服务水平,率全省之先出台“八个一律”管理规定,如审批性窗口岗位一律由正式在编人员担任;不合格窗口人员一律由派驻部门召回等。截至目前,全市窗口正式在编人员已替换编外人员134名,已清退精简编外用工171名,进一步破解窗口“人岗不适”问题。

  会上,瓯海区、永嘉县、市公安局和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四家单位介绍各自“最多跑一次”亮点和特色。

  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市人社局局长徐顺聪说,今年9月底上线的第一代市民卡APP,集成社会保障、医疗卫生、公共交通等50余项服务,惠及全市790万持卡市民。接下来,该局将进一步研发市民卡手机APP“虚拟卡”及“扫码支付”,把市民卡实体大厅的业务及人力社保热点业务纳入市民卡APP。

  来源:温州都市报

  记者:谢宾祥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张湉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