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政首次发行记者节纪念邮票 温州邮友自制实寄封发往全国

温州网 2017-11-09 07:52:00
昨天,中国邮政首次发行《记者节》纪念邮票,中国集邮温州专卖店分配到的560套纪念邮票,在不到2小时内便售罄。更有不少温州资深邮友结伴自制实寄封,寄送给全国各地的朋友。

昨天上午,中国集邮温州专卖店出现市民排队购买“记者节”邮票的场景。

  温州网讯 昨天,中国邮政首次发行《记者节》纪念邮票,中国集邮温州专卖店分配到的560套纪念邮票,在不到2小时内便售罄。更有不少温州资深邮友结伴自制实寄封,寄送给全国各地的朋友。

  昨天早上9时许,记者来到位于鹿城蝉街附近的中国集邮温州专卖店,该店是温州市本级唯一销售《记者节》纪念邮票的网点。距离邮票开售已经过去1个多小时,专卖店内仍可以看见不少排队购买纪念邮票的市民。该专卖店店长严慧静告诉记者,前来集邮的市民以温州市集邮协会的资深邮友居多,购买队伍最长时约有近百米。

  严慧静向记者展示了正在热销中的《记者节》纪念邮票,邮票规格为40毫米×30毫米,主画面是一只大大的钢笔,左右两侧各有4个圆形图案,内容包括“摄像机”、“话筒”、“直播车”、“录音笔”等与记者采访相关的设备与物件,左上角印有“记者节”三个红字。据介绍,该纪念邮票上的钢笔和两侧圆形图案共同组成了一只振翅飞翔的蝴蝶形象,喻意记者追求至善至美,在探访报道中担负着传播先进文化,引领和维护和谐社会,推动人类文明的崇高使命和社会责任。

  据悉,该纪念邮票面值为1.20元,1套1枚,每人限购2套,专卖店现场还有不少来自市集邮协会的资深集邮爱好者在自制实寄封。市民黄贤聪已有30多年集邮经验,他自制了专属的信封,贴上《记者节》纪念邮票,还盖上了市集邮协会专门制作的“中国记者节”纪念戳。该纪念戳印有“浙江温州”字样,刻上“2017.11.8”的发行日期。

  “我会把这些实寄封送给外地的邮友,他们同样也会回寄给我。”黄贤聪老伯说,他的实寄封最远将送往黑龙江省佳木斯市,目前他家中已收藏了三四千套各类纪念邮票,不定期还将带上邮票参加专业的邮票展览。

  此外,记者还获悉,《记者节》品邮赏珍邮折有望在1个月内到货温州,邮折内置4枚邮票,并配有相应的说明文字,预计售价为十余元。感兴趣的邮友,届时也可关注相应公告。

  来源:温州晚报

  记者:王亮

下载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张湉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